暖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暖新闻 >> 正文
张顺东李国秀夫妇:乡村振兴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10:45:00  来源: 云南网

  

张顺东李国秀夫妇

  11月20日下午,一场特殊的捐赠活动在东川区人民医院举行。来自昆明滇渝有色金属公司的总经理邓礼闯向张顺东、李国秀夫妇捐赠人民币1万元。邓礼闯表示,张顺东夫妇二人自强不息的脱贫精神感动了他,希望通过捐赠活动助力社会弘扬这种脱贫精神,为小康社会增添精神动力。

  昆明东川区乌龙镇坪子村张顺东、李国秀夫妇是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全国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他们“手足同心奔小康”的奋斗精神感动中国,鼓舞人心。然而夫妇二人参加完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演讲返乡后,张顺东因身体不适而住院治疗,住院期间,妻子李国秀放下家务事没日没夜陪着丈夫。

给张顺东李国秀夫妇送去关怀

  张顺东夫妇对滇渝公司的爱心捐赠表示真诚感谢,“作为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十分感谢党的关怀和温暖,是党和当地领导干部、人民群众关心支持的结果,荣誉不仅仅属于我们夫妇二人,也归功于大家。”张顺东如是说道。

  张顺东表示,他们一家现在脱贫了,日子一天天好起来,国家给予自己那么高的荣誉,寄予那么大的期望,无论任何时候,无论怎么艰难,都要通过自己的勤劳把日子过好,不等不靠,绝不给国家和当地党委政府带来负担,争做小康社会的领头人。

  李国秀说,虽然夫妻二人只有一只手、一双脚,身体残疾了,但是她们心灵并不残疾,她们的心灵是健康的,快乐的。她告诉记者:“脱贫后家里正着手做几件事,要把鸡养到200只左右,把猪养到10多头,同时还要看看能不能发展木耳产业,如果条件允许,还要种几亩木耳。”

  张顺东夫妇表示,滇渝公司捐赠的1万元钱,他们将用于发展家庭经济,绝不乱花,一定让它发挥好爱心力量。到时候再请邓礼闯总经理到他们家做客。

捐赠现场

  昆明滇渝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主要从事再生铝硅合金生产和废旧金属贸易。多年来,该公司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做大做强自身的同时,以回报社会为己任,把企业的真心爱心播洒社会。据悉,为了弘扬脱贫精神,继续讲好脱贫故事,支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滇渝公司还捐款5万元给乌龙镇作为宣传经费开支。滇渝公司邓礼闯表示,他还会继续关注张顺东夫妇创业一事,希望他们争做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云南网记者 姜定才 通讯员 徐平 张丽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