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助力“数字云南”建设 联想智慧中国走进春城昆明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19:40:51  来源: 云南网

  

  助力“数字云南”建设 联想智慧中国走进春城昆明 供图

  助力“数字云南”建设 联想智慧中国走进春城昆明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张正 通讯员 郭毅)12月18日,“联想智慧中国行——智慧教育论坛”走进春城昆明。业内专家、学者、联想生态合作伙伴,以及来自昆明、保山、宣威、大理、曲靖等地的近百名教育客户,各普教、高教、职教学校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就行业信息化、智能化变革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共同探索智慧教育未来发展新路径。

  联想集团中国区副总裁、西南大区总经理李刚在论坛上表示,从90年代联想率先推出中国第一代多媒体电子教室开始,再到教育信息化1.0、2.0时代,联想从未缺席中国教育信息化的过程。如今,联想正依托自身的科技实力和行业经验,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向教育部提出的智能化校园目标不断前进。我们在2019年向云南楚雄捐赠20个智慧教室,推动当地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创新,实现教育、教学模式的变革。智慧教育是云南教育行业重点突破方向,也是联想集团产业布局的重要一环。

  人工智能+“大数据”,推动教育深层次变革

  近年来,国家对学生、教师减负问题十分重视,多次出台具体措施以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和教师工作压力,提倡素质教育、减轻应试教育。融合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智慧教育将有效降低师生的负担,真真正正实现学生减负,教师增效。

  联想智慧教育整合营销高级经理王琳在论坛上分享了联想智慧教育战略布局及智慧教育解决方案。王琳表示,课堂上老师要面对几十个学生授课,教师会考虑大多数同学的接受能力来控制自己的讲课速度和内容深度。而智慧教育可以实现由学生自主选课,因材施教,课外作业也可以做到因人而异。如联想"智慧课堂"方案,学生使用平板电脑与老师进行互动式授课和学习,老师通过系统还可以了解每个学生的听讲情况。

  在智能化时代,联想希望让智慧教育回归到“教与学”的根本,从教室到课堂再到校园整体,以小见大,将智慧教育解决方案落实、延展到每个环节中,通过以“用”为核心,以“数据”为驱动,提纲挈领为教师减负增效、助学生提升成绩、帮学校提升办学质量。

  智能化场景解决方案驱动智慧教育真正落地

  联想早在成立之初就把教育行业确定为重要领域,截至目前已为全国20多万所院校提供服务,积累了大量的成功案例和实践经验,今天的联想已经成为中国教育信息化改革中IT解决方案的专业服务提供商。

  近年来,昆明通过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稳步推进教育改革,协调推进智慧教育的发展,“智慧教育”在昆明成效卓著。目前已经有许多院校、教育局选择联想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为学生和教师提供智能服务。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联想赋能新职教,改变——从‘再联想’开始!联想助力云南‘十三五’成绩卓著,助力‘十四五’再创辉煌,校企合作可以为智慧校园建设提供良好的个性化支撑”,云南省高职院校实践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刘伟教授在分享教育信息化应用场景时这样说。

  会议现场,嘉宾们参观了联想展区后对联想智慧教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针对行业的“智慧化”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对联想在智慧教育方面的应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据悉,论坛期间,作为“联想智慧中国行”系列活动的标志性动作,金碧交辉耀春城,“联想智慧中国”大屏在同德昆明广场点亮,对外传达联想的企业初心和品牌价值。随着联想智慧中国行系列活动在全国的开启,“联想智慧中国”大屏也将相继在更多地方点亮。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