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丝路云裳·云上昆明民族时装周正式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9日 00:20:35  来源: 云南网

丝路云裳·云上昆明民族时装周正式拉开帷幕。主办方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 实习生 余青艳)一场民族服饰的绚丽盛宴,一段创意设计的时尚之旅。12月18日,作为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20云上民族赛装文化节高潮阶段的重要活动,丝路云裳·云上昆明民族时装周在昆明市新迎新城购物中心和公园1903同时拉开帷幕。

  据悉,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民族服饰、国际时尚、独立设计师、高校设计等40余场品牌时装发布秀将点燃这个冬日的时尚火焰,为昆明呈现一场南北联动、贯穿全城的服装服饰文化交流盛宴。

丝路云裳·云上昆明民族时装周正式拉开帷幕。主办方供图

  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20云上民族赛装文化节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云南省商务厅、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楚雄州委、楚雄州人民政府主办,各州市委宣传部协办,中共楚雄州委宣传部、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

丝路云裳·云上昆明民族时装周正式拉开帷幕。主办方供图

  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赛装节组委会顺应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顺势而为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通过数字技术和互联网的有机融合,把2020年赛装节搬到线上,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先后举办了丝路云裳•云上品牌发布会,丝路云裳•云上万人赛装活动,丝路云裳•云尚公益主播甄选活动,绣起云裳服装服饰设计大赛等8个大类共计17项主要活动。

丝路云裳·云上昆明民族时装周正式拉开帷幕。主办方供图

  当天晚上的开幕秀为昆明市带来的《云裳魅影》服装服饰主题秀,由“缘起·烙印”“七彩·梦幻”“多样·生命”三大板块构成,邀请了朱莲、赵纯福、魏巍等知名服饰设计师,深挖昆明独特的民族文化元素和符号,将民族文化、时尚文化融入到服装设计中,精心设计了一批民族文化服饰作品。经过一系列的编排,这些精美华服通过T台走秀的方式,展示出了昆明多元深厚的民族文化资源。

  本次时装周不仅汇聚了彝、傣、苗、哈尼、傈僳等多个民族的服装服饰精品,还吸引了FILA、江南布衣、地素、全国设计师品牌等时尚品牌的加入。本土品牌奥斯迪也将继续亮相今年时装周,不再仅进行服装服饰的展示,而是把本次时装周作为新品发布的时尚秀场。

丝路云裳·云上昆明民族时装周正式拉开帷幕。主办方供图

  值得关注的是,在去年昆明民族时装周上,百年拼布绣技艺传承人柯然将拼布绣技艺融于西式婚纱,给人带来了非同寻常的视觉享受。今年她将带来“日月星辰,繁华似锦”为主题的全新设计作品,再一次使前卫潮流与传统技艺的交融达到了奇异的平衡。

  同时,学院派顶尖设计师范佳,将依托现代的数字媒体艺术形式,把精心设计的数字影像用光学全向投影的方式,以服饰为载体,辅以模特肢体语言,最终呈现包含互动影像艺术、沉浸式影像艺术、民族服饰艺术等多属性的、综合的、与众不同的视觉艺术体验和全新“秀场”感受。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