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安宁:全新康旅产业将从这里发端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23:56:00  来源: 云南网

温泉山谷实景图。供图

  当前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已是一个重要议题,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健康消费需求持续释放,传统的医疗模式逐渐向“防、治、养”模式转变,大健康产业就成为“防、治、养”模式的产业体现。云南康旅集团正是基于健康环境、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的新康养文旅的考量,依托本地独特康养文化、差异化康养资源,打造了一个健康生活基地——位于安宁温泉镇的温泉山谷国际康养度假区。

  据了解,度假区依托安宁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与地质资源,产业规划以医药康护、运动康体、文旅康乐、宜居康养、教培康育、商娱康服六位一体布局。目前,位于温泉山谷国际康养度假区的温泉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及合美智慧健康管理中心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昆明温泉康复医院、“医养一体”的合美养护院也已开工建设。

温泉山谷实景图。供图

  “全方位医护”呵护居民健康

  据云南温泉山谷康养度假运营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世岗介绍,作为大健康战略的基础产业,搭建起完备的全区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就显得尤为重要。该度假区内规划了以医疗服务、民族生物医药研发、医养一体的康养服务为核心的健康管理云中心。同时,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温泉康复医院、昆明市妇幼保健院安宁分院等重点医院共同发力,引领康复治疗、生殖遗传等二级医疗服务产业的发展。

  除此以外,智慧健康管理中心通过“全龄健康管理+家庭医生上门服务”,实时进行各种医疗数据的上报和传输,把居民就医、体检的数字医学足迹完整、准确地记录下来,同时建立健康档案,通过智能终端设备实时监测,由专业医疗团队进行“多对一”健康评估并定期出具专业化的健康报告及养生指导意见,构建一个集预防、治疗、康复和自我健康管理一体化的电子健康服务,真正实现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以便更优质、更及时、更全面地为康养社区居民提供健康管理服务。

温泉山谷实景图。供图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令保障居民健康

  度假区内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安宁市卫计委批准设置的非盈利性医疗机构,同时也是省、市医保定点医疗单位,为周边居民提供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通过为群众提供便捷的医疗保健及康养服务,打造一流的康养社区平台。

  该中心由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安宁市温泉街道办及云南温泉山谷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云南城立康养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创办,是一个集全科医疗、内科、外科、儿科、妇科、中医科、医学影像科、医学检验科、预防保健科、健康体检等科目为一体的综合医疗机构。中心为提高临床诊疗水平,配备了数字X线成像系统(DR)、十二导联心电图、彩色超声、多普勒心脏彩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血球分析仪等大中型医疗辅助检查设备,重点针对社区内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血液系统、泌尿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风湿免疫系统、骨关节疼痛的常见病,慢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温泉山谷实景图。供图

  安宁,一个拥有2100年历史的城市,古韵犹在、风华正茂,如今又成为全国文明城市、百强县、花园城市,随着《安宁市康养健康产业发展规划纲要2018-2023》的出台,云南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和昆明市建设“中国健康之城”的双重历史机遇下,安宁大健康产业布局趋势已成,并正朝着“滇中重镇、螳川大城”的发展方向继续奋勇前行。

  云南网记者 李亚芬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