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致敬·逆行】我为参与了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而自豪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17:10:00  来源: 云南网
 
 刘畅 张成 夏方海 张玛睿 赵岗 摄

  12月28日,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昆明市海埂会堂隆重召开。

  会上,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云南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员,湖北咸宁市中心医院医疗队队长、重症病区主任张玮,作为云南省援鄂医疗队“逆行者”中的一员作了深情的发言,他说:“我们医疗队实现了“零感染、零事故”的目标,圆满完成了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那一刻,我的心中感慨万千,我为伟大的祖国而骄傲,为参与了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而自豪!”

  张玮是云南省援鄂医疗队1156名“逆行者”中的一员,今天云南网带你再次走进他们,一起回顾那段艰难而又充满力量和感动的时光。

 

  回望2020年除夕夜,本该阖家团聚,但援助武汉的第一批医疗队已经动身,从这一天起,全国4万余名医疗工作者陆续投入到抗“疫”一线。

“战士们”奔赴抗“疫”一线。记者 孙晓云 张彤 杨峥 摄

  1月27日,云南省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在随后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云南共派出10批共1156名医护工作者前往湖北。

“战士们”奔赴抗“疫”一线。记者 孙晓云 张彤 杨峥 摄

云南省按照“一省支援一地市”的要求

第一时间与湖北省精准对接

第一时间制定对口支援工作方案

第一时间动员集结精锐力量奔赴湖北

全力以赴做好对口支援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站在年末回望过去

每一个瞬间还是这样令人感动——

启程

出征的号角响起,

他们匆匆收好行囊,只来得及和亲友匆匆告别。

她们剪去长发,驰援湖北立刻出发。
青砖茶坚持住,普洱茶来啦!

奋战

72个日日夜夜,

云南和湖北在一起,

共同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

云南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信心满满团结一心“出征”武汉。资料图
  在湖北,云南医疗队尽锐出战,进驻各方舱医院,迅速进入“战斗状态”。

汗水浸湿了防护服,每天的工作都是连轴转,他们却从不喊累。

   专业和专注之外,他们倾注的更是自己的一片真情。

云南对口支援的咸宁市,于3月17日在湖北省16个市州中首批实现确诊和疑似病例“双清零”。

治愈率98.21%,排全省第二,

病亡率1.79%,为全省第二低。

支援

医疗队来了,但云南能做的不仅于此。

在战“疫”的关键时刻,

云南持续捐赠绿色、优质农产品,保障湖北当地市场供应。

  云南的蔬菜大米来了——

云南的“热血”来了——

  两地媒体合作,呼吁全社会贡献力量。

归来

疫情终将散去,胜利属于我们!

3月18日,云南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返程,隔离在小区里的武汉市民自发下楼和云南医疗队道别。记者 陈飞 摄

  3月18日,驻扎在武汉的云南援助湖北医疗队启程返滇,在驻点酒店对面的小区,居民们利用家里仅有的“材料”,被套、围巾、纸张等为背景,在上面贴满感恩话语,以此方式送别千里驰援湖北的云南医疗队。

  3月22日,咸宁市举行欢送仪式,为云南援助医疗队的英雄们送行。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深情地表示:“你们为咸宁流过汗、拼过命,我们不会忘记;你们守护了咸宁这座城市,我们不会忘记!”

 

  在咸宁市体育中心路口,咸宁群众夹道欢送云南医疗队队员。在银泉大道和青龙路的交叉路口,前来送行的市民手拿横幅和国旗,向云南医疗队致敬!

  在云南长水机场,乡亲们也早已准备了鲜花,共同迎接英雄归来。

  云南援湖北医疗队103名队员抵达昆明。资料图

疫情终将过去

这段艰难却又温暖的时光

却将永远留在每个人的心里

我们看不见你的样子

但将永远记得你的名字。

1156名

云南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全名单

↓↓↓

 

  统筹:刘晓颖

  策划:罗蓉婵 李星佺 自然 李洁

  编辑:吴珺 毛雪勰 张潇予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