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加强党组织建设是革命胜利的保证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09:10:0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加强党组织建设是革命胜利的保证

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伟大壮阔的奋斗史。庆祝建党100周年海南日报全媒体特别报道,专程邀请党史专家与报道组一同走进琼崖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结合历史、围绕实际,讲述一堂堂生动的微党课。让我们在追寻革命先辈脚步,重温革命历史中,享受精神的洗礼与思想的升华。

时间:2021年1月15日

地点: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

微党课主讲人:中共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一处四级调研员 陈立超

历史的长河奔涌向前,满载着岁月的故事,总在一些关键的节点,爆发出巨大的势能。中共琼崖一大会议的召开,就是这样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它不仅开创了琼崖党组织领导革命斗争的新局面,更为今天的人们留下启示:革命和建设要取得胜利,就必须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加强党组织建设,是革命胜利的重要保证。

加强党组织建设,必须有先进的理论指导。琼崖党组织坚定地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全党,并创造性地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共中央指示与琼崖革命实际相结合,制定正确的斗争方略,坚定依靠人民群众,建立和发展农村根据地,开展武装斗争,从而保证了琼崖革命能够沿着正确的航向不断前进。

加强党组织建设,必须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走群众路线。琼崖一大的参会代表,大部分都是高级知识分子,但他们能够放下身段,深入到工农群众中去,使得党的方针、政策能够为一般群众所了解和接受,最终,从群众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力量,使整个海南岛改天换地。

回顾中共琼崖地方组织的创建史,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火种之所以能够在海南岛燃烧,根本原因在于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琼崖革命形势几次经历曲折,琼崖地方党组织的名称也几次变换,但无论外界条件怎么变化,党组织的名称怎么改变,党组织始终保持着领导力和凝聚力。琼崖党组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艰苦岁月中积蓄力量,直到最终配合渡海大军解放了海南岛。

(整理/本报记者 李佳飞 习霁鸿)(李佳飞 习霁鸿)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