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强化党建引领融合推进发展 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13:29:06  来源: 云南网

  融通地产云南公司自2019年8月成立以来,围绕“以党建为引领、以运营为中心、以管理为基础”思路,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快速发展,为公司运营管理提供了持续活力动力,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中心业务工作融合推进目标。

  加强党的领导,为发展“举旗定向”

  公司从创建成立,再到运营管理,随着使命任务的急速转换,面对全新的领域、艰巨的任务,始终坚持把党对公司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贯穿于公司治理的各环节各层面,促进了公司管理效能。

  在治理结构层面,坚持党支部在公司中的全面领导地位,选举现地负责人为党支部书记,推进党政“一肩挑”。从3人党小组到9名党员大会,全体党员集体参与公司“三重一大”议事决策,2020年公司120余项重大事项通过42次党员大会决策落地,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得到充分体现,议事决策前置程序得到有效落实。

  在规范管理层面,强化党支部的领导、参与、执行功能,年内构建的组织体系建设、制度建设、品牌建设、业务建设,按照支部决策要求,利用疫情防控窗口期,全面梳理公司组织体系建设,制定涉及党建、行政、财务、管理方面40余个制度,有效促进了公司规范化管理,全体员工找准了工作方向,明确了工作要求,严格自我约束,养成了良好的行为规范。

  在提升效能层面,发挥支部抓督导、促落实作用,建立周例会制度,每周通报各部门及每名员工工作完成情况,形成周工作任务清单,要求讲清推进的困难、督促的举措、落实的时限。全面实施清单管理机制,将清单管理作为支部建设品牌,有效提升了工作掌控力。制定《工作纪律监督执纪问责实施办法》,对员工工作行为进行纠偏,全程接受支部的领导和监督,全面提升了公司管理效能。

  核心融入中心,与业务“同频共振”

  面临严峻挑战,支部把党建工作与助推中心业务融合推进,将党建工作贯穿于经营管理各个条线,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推进目标。

  围绕发展战略开展党建。为使党建工作成为公司发展的“助推器”,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时机,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时宣讲上级党委会、工作部署会精神,传达上级领导讲话要求,组织员工开展公司发展研讨会,谋划公司发展战略、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引导员工明确公司发展方向和工作要求,为实施公司发展战略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

  围绕经营指标开展党建。按照上级年度运行考核指标要求,在公司重点工作、专项任务等经营工作中,支部通过建立党员责任区、成立党员突击队,开展“弄潮儿”“百日攻坚”“每周一星”评比活动,有的任务分配至党员身上,有的任务党员自觉认领,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带领下,每项任务逐个突破,年终各项运行指标得到了全面落实。

  围绕融合推进开展党建。党建与业务的互融互促,有效促进了公司的运营管理:2020年公司被集团评为资产接收示范企业;成功推出全国首个省级层面政策支持文件“云九条”;营收指标完成86.5%;重点工作、专项任务从年中的末位排名到年底排名前列;安全隐患处置坚持查改并重,以“零容忍”要求实现“零发生”目标;遗留问题处置在支部统一领导推动下,成为首个完成100%销项的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响应支部倡议,自愿捐款,到边疆民族地区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凝心才能聚力,与时代“砥砺同行”

  作为初创团队,支部针对员工来自不同行业岗位、不同文化思想的实际,坚持把凝心聚力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以学为先,以文化人,以纪示人,统一员工思想,凝聚智慧力量,形成了共同的价值追求,激发了员工担当作为的活力动力,提升了责任感归属感,增强了工作融合度和岗位匹配度,

  注重思想引领。深入宣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双周理论学习制度,全年召开党员大会开展17次集中学习、7次党课教育,提升了党员和员工队伍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加强意识形态领导,开展3次思想讨论活动和谈心谈话。

  坚持文化引领。为提升公司发展内生动力,深入宣贯融通企业文化,提炼公司文化体系,印发《年度企业文化建设方案》,制作《员工手册》《宣传册》,创新主题党日开展形式,组织读书分享和文化知识、法律知识培训,开展重大节日庆祝活动,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组织团队户外拓展和友邻单位联谊活动,开展异地员工关怀,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

  坚持作风引领。支部把严的要求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廉洁自律承诺书》,印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深入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观看警示教育片,建设廉洁文化。制定《公司廉洁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对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疫情防控、选人用人、制度执行、“四风”隐形变异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加强对日常各项经营业务的监督管理,营造了风清气正生态环境。

  他们的实践证明,只有围绕中心抓党建,才能抓好党建促发展;只有创一流党建,才能创一流企业;只有把党建引领作为坚强生产力,才能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云南网通讯员 何刚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