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两会问答】顶端网友提问如何让青年人爱上戏曲 看政协委员贾文龙如何回答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13:30:02  来源: 大河网

原标题:【两会问答】顶端网友提问如何让青年人爱上戏曲 看政协委员贾文龙如何回答

顶端新闻·大河网记者 宋向乐

2021年两会,顶端新闻邀请代表委员上顶端和网友互动,引起网友强烈关注,纷纷提问代表委员。1月18日,顶端网友向河南省政协委员贾文龙发出提问:怎样能让传统戏曲文化更多更好地展示自己独特的魅力吸引更多年轻人的关注呢?

“戏曲文化是我们的艺术瑰宝,小时候还记得跟着爷爷奶奶去戏院听戏,但是现在逐渐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中了,怎么样能让传统戏曲文化更多好地展示自己独特的魅力吸引更多年轻人的关注呢?”

接到网友提问后,贾文龙立即通过顶端新闻客户端做出回答。

“这个问题确实是一个难题,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领导都很重视咱们的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作为我们文艺工作者本身,尤其是戏曲工作者,也一直在探讨做什么样的创新能吸引更多的观众,尤其是青年观众。”

贾文龙认为,首先就是把传统戏曲的好东西继承下来并且还要发扬光大;其次,要借鉴各种艺术门类。

“只要符合戏曲的发展和创新,我觉得都能借鉴过来进行融合。另外艺术门类多,尤其是当前快餐文化的流行,而我们的传统戏曲文化竞争力较弱,受众更有限。”

贾文龙说,“我认为戏曲文化的精髓是有一定的教育意义。戏曲故事展现节奏没有那么快,一般两三个小时阐述一个故事,但是通过看戏能解决很多问题、明白很多问题,甚至能改变很多问题。我们中老年人有一定的时间和精力欣赏和享受戏曲文化,而我们青少年主要是忙于学习,也被市面上不少流量文化冲击,从某种程度上可能静不下心来欣赏我们的这个传统戏曲。”

“所以首先我们戏曲工作者自身要争取守正创新,拍一些优秀且与年轻人关注度相关的剧目来吸引咱们青年人来关注,同时呢,我们也主动地去培养青年观众,使这些青年观众从不喜欢到喜欢、从不了解到了解,慢慢儿来解锁我们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

贾文龙说,“我们只有把戏曲文化不断创新发展、融合新元素、打造多元化,才能适应广大群众的需求,才能吸引更多的年轻人的关注”。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