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祥云:“上岗第一课”助力139只“领头雁”振翅高飞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16:46:57  来源: 云南网

祥云县2021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会议。通讯员 戴宜君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 通讯员 戴宜君)1月18日,在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之际,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针对139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培训,学理论学思想、学革命学先进、学法规学纪律,讲好“上岗第一课”,助力“领头雁”振翅高飞。

在普发兴先进事迹陈列馆观看视频。通讯员 戴宜君 供图

  “做好‘三农’工作是在座各位应尽之责、发展之责、稳定之责……”此次培训一方面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全力以赴抓实抓好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坚定不移提高能力素质做到“六个有”等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如何履职做了阐述,助力参训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的提升。另一方面,该培训也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村干部多发高发的违纪违法问题原因分析、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乡村振兴“排头兵”进行专题廉政教育,让大家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在祥云“红色传承”教育教学基地聆听王德三、王复生的光荣事迹。通讯员 戴宜君 供图

  同时,此次培训还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进行了现场教学,参训党组织书记们还参观学习了王德三、王复生等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和身边榜样普的先进事迹。

  “回去后我要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有本事、有原则、有好口碑的‘六有’好支书,全力以赴抓实抓好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祥云县普淜镇折苴么村党总支书记罗衡去年通过“人才回引”回到家乡,今年顺利当选村党总支书记的他对接下来的工作充满信心。

在祥云“红色传承”教育教学基地重温入党誓词。通讯员 戴宜君 供图

  “‘群众怎么干,党员是榜样;党员怎么走,支书要带头。’普发兴支书生前说的这句话我一直铭记在心,他的一言一行指引着我如何当好一名支书,今后我定会一如既往,把脚跟扎进群众、把口碑立在民心,干出新业绩。”祥云县刘厂镇大波那社区党委书记杨顺华颇有感触地说。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