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警营飞来受伤草鸮 云南民警暖心救助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16:49:00  来源: 云南网

受伤的草鸮。通讯员 邢腾 杨露娟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 通讯员 邢腾 杨露娟)1月19日,云南省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弄岛边境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草鸮。

  据了解,当日上午9时30分,一只头大、面庞酷似猴子的鸟出现在营区上空。正在民警疑惑时,突然发现这只鸟摇摇摆摆不能飞行,于是民警将其捕获,并细致地为它做了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此鸟左翅膀处有一处伤口,随即民警对伤口进行了处理,并联系瑞丽市公安局弄岛林区派出所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救助。

受伤的草鸮已移交瑞丽市公安局弄岛林区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通讯员 邢腾 杨露娟 供图

  经鉴定,这只鸟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草鸮,主要分布于澳大利亚、中国、斐济等国,别称猴面鹰、猴子鹰、白胸草鸮,是一种夜行猛禽,栖息于山麓草灌丛中,以鼠、蛙、蛇、鸟卵等为食,是一种珍贵而极具研究价值的鸮类。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只草鸮已移交瑞丽市公安局弄岛林区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