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好邻居!不惧危险英勇灭火 耄耋老人亲送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17:25:44  来源: 云南网

感谢信。张殊艳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 实习生 张殊艳)1月19日,89岁的曾中桃来到云南省图书馆,将其亲笔所写的感谢信送到了云南省图书馆职工乔争光手中。

  时间回到1月14日。当天晚上7点15分左右,云南省文旅厅退休干部曾中桃家中因电线短路、老化导致失火。住在对门的乔争光和家人此时正在吃饭,得知火情后毫不犹豫地冲进了曾中桃家中,将曾中桃家中的三位老人立即带离现场,同时嘱咐妻子拨打119,自己又冲到二楼找来灭火器。

  “其实心里还是有一些害怕的,但是看到着火后,还是快速冲到楼下,取出灭火器救火。”据乔争光回忆,再次冲进屋内时,火已经烧得有一人多高。他赶忙将灭火器对准火苗根部不停喷射,才扑灭了明火。待大家以为全员安全撤出后,乔争光发现曾中桃还在屋内,他再次毫不犹豫地冲进屋内呼喊寻找,将曾中桃搀扶出来。等到烟雾稍微消散,乔争光又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进到起火屋内,查检是否还有火星隐患。直到发现火已彻底熄灭,他才终于安心,转而安抚几位老人。

  “看到人困在里面只会想着去救,也不会想太多。有句话不是说远亲不如近邻嘛,邻里之间互相帮忙是应该的。”乔争光表示,尽管烟雾让自己的嗓子十分难受,但看到老人身体无恙,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曾中桃老人激动地向记者表示,感谢乔争光施以援手,英勇灭火,其一家人的生命安全才得以保全。“全靠乔争光同志,他拿灭火器用两三分钟时间就把火给灭了。他的这种精神是雷锋精神的生动体现,是社会正能量的现实体现,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