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凤庆:新建盘活停车场 不断缓解市民“停车难题”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20:21:09  来源: 云南网

新建停车场

  近年来,凤庆县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的重要抓手,在完善城市功能配套过程中,通过合理规划,新建、盘活一批停车场,市民“停车难”问题正在不断缓解。

  凤庆县利用2020年政府专项债资金支持,通过改建临时停车场、市场化拓展等形式,启动建设城市多功能停车场项目。目前正在建设县中医院、老商业局、运输公司片区3个多功能停车场;回购老县委、老法院2个停车场,启动中心农贸市场停车场建设,在建的城市多功能停车场项目建设正在稳步推进。

  有效盘活停车场资源,停车场作为城市管理与城市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人民群众出行的幸福指数。凤庆县除了新建停车场,还通过盘活停车场资源,不断增加停车泊位。

  新增老县委停车场、西南完小停车场、老法院停车场3个,完成顺宁路智慧停车收费系统及部分老旧小区停车场改造建设,增加停车泊位310个。积极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增设充电桩55桩。在顺宁路、滇红路、凤平路等市政道路划设机动车停车位6420个。

  下步,凤庆县将进一步合理规划城市空间,提高停车资源利用效率,在合理规划增加停车位的同时,持续加大多功能停车场建设力度,不断提高公共停车场的管理水平,推动公共停车场越来越智能化,从根本上解决好广大市民和城区住户“停车难”问题。

  云南网通讯员 罗恒春 谢凤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