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确保安全! 昆明呈贡督查新冠肺炎疫苗质量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23:14:22  来源: 云南网

  1月26日,呈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储存、运输以及预防接种中的疫苗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全力保证疫苗接种质量安全。

呈贡督查新冠肺炎疫苗质量

  经检查,呈贡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自1月8日起,截至1月26日共入库新冠肺炎疫苗9198支,疫苗储存、运输等环节均符合国家要求。下一步,呈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辖区范围内新冠肺炎疫苗质量进行持续跟踪检查。

  据介绍,全区范围内共设有昆明市中医医院呈贡医院、呈贡区人民医院、云大医院呈贡医院(备用)三个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按省、市相关部署安排,自1月12日起,呈贡区主要承担省、市驻呈单位及呈贡辖区内的警察、医务人员、留观酒店工作人员等九类一线防疫重点人群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据统计,截至1月25日,已接种新冠肺炎疫苗3009支。此次新冠肺炎疫苗共接种2剂,两剂间隔14-28天,如无特殊情况,应当间隔28天。其中,对疫苗中的活性物质、任何非活性物质或制备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过本新冠灭活疫苗出现过敏者,以及严重慢性病、过敏体质者严禁使用本新冠灭活疫苗。

呈贡督查新冠肺炎疫苗质量

  据了解,为做好返乡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呈贡区在辖区范围内设有昆明市中医医院呈贡医院、呈贡区人民医院、云大医院呈贡医院三个核酸检测点,在12小时内可取得检测结果,建议做过核酸检测的返呈人员在返回呈贡满7天后,再到医院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确保自身及周边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

  云南网记者 张雁群 通讯员 赵玥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