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眼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另一眼 >> 正文
两艘“广元造”千吨级货船下水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 11:00:00  来源: 四川日报

原标题:两艘“广元造”千吨级货船下水

杨黎明 朱映江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燕巧

1月25日上午,随着一阵汽笛声响起,由广元市锦龙船舶设计有限公司设计、广元市远航船舶有限公司建造的“兴川江”8号、9号两艘千吨级多用途货船在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成功下水,为广元港发展再添新动能。

此次下水的两艘货船是根据嘉陵江航道“浅窄湾”的特点设计,是为广元到重庆集装箱航线量身打造的千吨级集散多用途船型。去年9月,广元至重庆集装箱班轮开行,丰富了嘉陵江水路货物运输种类,提高了港口装卸效率,减少了广元至重庆水运货物运输成本。

两艘“广元造”船型长56米,宽10.8米,深2.5米,适应B、C级航区J2级航段。这两艘满载36T标准集装箱的集散多用途船下水,能够有效减轻嘉陵江航线对运力的紧迫需求。

“目前,嘉陵江运力严重缺乏,广元港有责任和义务带头打造船舶,来引领嘉陵江整个航运的健康有序发展。”四川广元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勇说,根据嘉陵江航道的特点,此次新造的船舶具有浅吃水、宽体的特点,而且能保证每一闸能够通过两条船,将于今年春节后执行广元港至重庆果园港货运任务。

广元港为广元毗邻地区和广大西北地区融入陆海新通道、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提供了不可复制的平台支撑。近年来,为加快嘉陵江水运市场发展,广元全面推进与重庆及沿江地市深度合作,并与陕西、甘肃等地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协作机制,全力推动嘉陵江广元港适水货物集散中心建设。

嘉陵江通航以来,广元至重庆航线已累计开行180余航次,运送大宗货物近3万吨。(杨黎明 朱映江 燕巧)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