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滇池湖畔晋宁春节活动盛况频频亮相央视新闻频道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9日 20:16:54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吴艳涛)今年春节期间,昆明市晋宁区七彩云南·古滇名城作为高人气家庭出游休闲度假首选,再次在CCTV《新闻直播间》、央视17套《中国三农报道》、央视13套《24小时》上亮相。登上央视舞台的古滇名城,可以说是晋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集中展现。

央视截图

  说到七彩云南·古滇名城,就不得不提及晋宁,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所在的晋宁区是古滇都邑,郑和故里。晋宁区,坐拥53公里滇池湖岸线,历史悠久,山川秀美,文化资源丰富,名人名贤众多。2016年底,晋宁撤县设区,从此进入发展快车道。

  近年来,晋宁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推进滇池治理、河湖生态修复、植被种植和美丽乡村建设,把文化旅游康养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全面推进全域旅游稳步发展。围绕把晋宁打造成为“国际康养旅游示范区、古滇历史文化风貌区”的发展定位,全面推进“旅游资源全域统筹、旅游产业全域联动、旅游发展全民共享”的发展路径,打造独具地域特色的旅游品牌,推动旅游业驶入高质量发展。

  凭借着滇国故都、民俗秘境、湖滨新城等几大元素,晋宁先后获得了“最美中国旅游目的地城市” “中国最美丽县城” “中国避暑休闲十佳县”“百佳深呼吸小城”、2020年度“中国天然氧吧”等荣誉称号。

  今年春节期间,央视多个栏目针对小长假期间全国各大热门旅游城市的景况进行了报道,云南昆明频频“霸屏”。观看新闻关注云南的朋友不难发现,每每提及云南,总能看到七彩云南·古滇名城风景如画的场面。今年从2月12日至2月28日,来自全国各地,最富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文化特色的七大鼓舞、新春舞狮汇聚古滇,为游客带来昂扬奋进的“春节序曲”。

央视截图

  央视2套、13套、17套等新闻频道分别以《鼓舞新春大巡游 振奋人心迎新年》《云南昆明 鼓文化新春大巡游 热热闹闹迎新年》《云南昆明:鼓舞新春大巡游 振奋人心迎新年》为题,对位于晋宁区的七彩云南·古滇名城的春节活动盛况进行了报道,进一步提高了晋宁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