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眼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另一眼 >> 正文
元宵节“夜游”搜索量飙升 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周期拉长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15:30:00  来源: 千龙网

原标题:元宵节“夜游”搜索量飙升 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周期拉长

元宵佳节,全国各大景区纷纷推出赏花灯、猜灯谜等民俗活动,吸引游客“夜游”过节。各大旅游平台搜索数据显示,近期“夜游”关键词的搜索量大幅上升,高星酒店和机票价格与春节假期相比则出现了“跳水”趋势。受疫情防控措施影响,今年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周期显著拉长。

今年元宵佳节适逢春节假期后首个双休日,全国各大景区纷纷推出了观灯展、赏民俗、非遗文化夜游等节庆体验项目,国内旅游市场迎来了一轮“游园赏灯”的出行浪潮。2月12日至2月22日期间,“夜游”关键词在携程平台搜索次数相较于2月1日-2月11日显著提升约296%。

随着元宵节到来,节后返程也告一段落。去哪儿数据显示,正月初四至元宵节期间,坐飞机出行的旅客,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六成,但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仅为635元,创下近三年最低。截至2月26日,前十条国内热门航线的出发、到达城市都集中在南方,成都-深圳热度最高,平均支付价格为982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1%。

不仅机票价格“跳水”,元宵节期间酒店价格也出现下降。去哪儿数据显示,今年元宵节国内酒店每晚平均价格为275元,较2月11日-13日(除夕-大年初二)下降183元,降幅达到4成。其中,高星酒店每晚平均价格达到587元,较农历新年期间下降近3成。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周期显著拉长。同程旅行数据显示,受疫情防控措施影响,人们在春运期间的出行较正常年份更加分散,尤其是节前的出发和节后的返程相对分散。另外,今年很多高校选择了延迟开学,高校学生返程客流基本积压在了节后,与务工客流形成叠加,成为春运后半场的出行主力,民航铁路的返程客流相对高位将延续至春运结束后一周左右。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