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弥勒: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养殖户迈向乡村振兴小康生活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5:30:56  来源: 云南网

  “我这几年在养猪大户的带动下,一年的收入能有五、六万块钱,我学到养殖技术后又带动了其他亲戚朋友发展养殖业。”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市新哨镇猴街社区猴街一组养殖户李红伟对记者说。

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养殖户迈向乡村振兴小康生活。供图

  地处弥勒市新哨镇桥头村的弥勒顺亿达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化的大型养猪场,公司建有猪圈210多间,可饲养生猪12000多头。在近年的发展中,该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带动周边养殖户发展规模化养殖,帮助他们致富后迈向乡村振兴的小康生活。

  该公司占地100多亩,猪场从筹备到运营,历时3年多的时间,目前已饲养生猪6000多头,带动村民就近就业10人,聘用专技人员6人。

  该公司在养殖过程中,大力推广智慧化、自动化、无害化的规模养殖科学方法,运用高科技技术设备,实现对整个养猪过程的统一监控,自动化喂食、进水,从而降低了养殖成本。

 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养殖户迈向乡村振兴小康生活。供图

  “我从事养殖业以来,从一头猪、一头牛开始养殖,通过几年的发展壮大,在去年年底,共销售了2000多头猪,年产值达到500多万元。肥猪主要销往广东、深圳等省市,现在猪圈里还养着4000多头。”弥勒顺亿达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玉岗说。

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养殖户迈向乡村振兴小康生活。供图

  该公司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周边的养殖户免费提供技术、管理等服务,带动周边11家农户发展生猪等养殖8000多头,形成了“龙头带动、示范引领”的良好经济和社会效果。

  弥勒市融媒体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