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瑞丽7家大型超市生活必需品可满足未来两周供应需求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2:13:59  来源: 云南网

  疫情下的瑞丽,群众生活安定,人心平和。走在大街小巷,最为明显的是过往车辆减少,市民们都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宅在家里。这几天,大家都在关心,瑞丽市的物资储备是否充足?跟着云南网记者一起走进瑞丽市规模较大的量贩超市。

瑞丽7家大型超市生活必需品可满足未来两周供应需求

  在瑞丽规模较大的大兴量贩超市,人流如织,面条、方便面、油等销量最好,蔬供应充足,顾客们大包小包的拎着东西往外走。“买够三天吃的面、鸡蛋和蔬菜,就可以不出门啰。”正拿着物品往外走的赵雪娟说,“不担心购买不到物品,武汉这么大的疫情都能打赢,肯定没问题。”大兴超市瑞丽店店长邱梅芝介绍,超市刚到货大米2吨、面粉1吨、油蔬菜6吨,货物源源不断地供应,没有出现哄抢现象。”

瑞丽7家大型超市生活必需品可满足未来两周供应需求

  “进商店必须扫码亮绿码、量体温戴口罩。没有涨价抬价的现象发生,水电气得到完全保障。”瑞丽市工业和商务科技局内贸市场管理股股长刘超说,“在原则上不进不出的情况下,外来的货车将物品运到瑞丽后,由瑞丽的货车进行物资接收,各个环节正常运转,实现无缝对接。”

瑞丽7家大型超市生活必需品可满足未来两周供应需求

  据统计,瑞丽市7家大型超市生活必须品可满足未来两周供应需求,并可在三天内完成补仓,保山、大理、昆明等地的蔬菜水果调运正常,供应稳定。值得一提的是,在姐告国门社区,为减少居民外出,已及时公布了国门社区三家超市的配送电话和微信,重点对不会使用网络购物的老年人和封闭管理的小区进行无接触配送,完全可以满足群众生活所需。目前全市全力确保物价稳定,通过提醒告诫、市场内广播等方式,督促经营者守法经营、规范价格、不跟风涨价、哄抬物价,加强市场内的粮油肉蛋奶、方便面、矿泉水等11种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和存量监测,未发现哄抬物价、抢屯物资现象,12315平台未收到价格投诉。

瑞丽7家大型超市生活必需品可满足未来两周供应需求

  云南网记者 管毓树 陈鑫龙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