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少出门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贡献”——瑞丽居家隔离社区见闻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1:20:36  来源: 新华社

  原标题:“少出门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贡献”——瑞丽居家隔离社区见闻

  5日一早,秦红来到设在自己小区门口的卡点,开始执勤。“居民如果有事情要外出,要找我开外出凭证,今早只开了两张。”她说。

  52岁的秦红家住云南瑞丽市勐卯镇瑞丰社区农机监理家属区,是该小区的网格助理员。去年以来就从事网格管理工作,协助相关部门管理小区里的5户16人。秦红说,平时要入户宣传相关政策,最近挨家挨户动员核酸检测,大家都很配合。

  瑞丰社区现居住3300多户1.2万余人,其中大部分是流动人口。瑞丰社区监督委员会主任尹南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瑞丰社区实施网格化管理,搭建了“网格长—片区网格长—网格员—网格助理员”四级网格管理体系,现有片区网格长15人,网格员256人,网格助理员372人。

  陈丽萍是瑞丰社区网格管理负责人,疫情发生后,每天都在瑞丰社区奔走忙碌着。她说,目前已对瑞丰社区的网格管理员、网格助理员进行了全员培训,各层级网格管理人员之间建立了工作微信群,社区网格管理正常有序开展。

  “网格员要挨家挨户查看,提醒居民做好日常防护,居家隔离期间,每户居民凭外出凭证,可以安排一人外出采购生活物品。对于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网格员会随时上门服务。”陈丽萍说。

  郭亚芳是瑞丰社区一栋出租楼的房东,目前管理着31位租客。平时,郭亚芳不住这里,疫情发生后,她就搬过来和租客住一栋楼,方便为租客提供服务。郭亚芳说:“前几天做核酸检测的时候,我凌晨一户一户去敲门,带着他们到检测点,所有人都做完才回来。”

  除了做好网格员管理工作,郭亚芳还开展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她在药店买了酒精,定期在公共区域喷洒。

  瑞丽市政法委副书记余嘉说,目前全市共建立网格6900多个,共有网格员8000余人,各网格工作运转顺畅、推进有力。

  “我们支持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会督促居民做好居家隔离,减少人员流动。”秦红说,少出门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贡献。(记者 姚兵 张雯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