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现场直击丨“喜欢瑞丽热热闹闹的样子,希望她赶紧好起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21:16:00  来源: 云南网

 

  疫情发生以来,瑞丽市对城区实施居家隔离管理。原本热闹的街头,一下变得安静下来。

  与此同时,却有这样一群人在城市中日夜穿梭,将一份份热腾的饭菜送到抗疫工作人员、居家隔离群众的手中,他们就是城市“骑士”外卖配送员。

  4月8日一早,“饿了么”外卖配送员李玉涛收拾好行装从酒店出来,到公司后领取手套、酒精等防疫物资开始了一天的奔波。

外卖小哥李玉涛 记者 夏方海 摄

  李玉涛今年34岁,家中有个5岁半的孩子。这次疫情发生后,他立即报名坚守岗位。然而,这却遭到家人的反对,希望他能安全待在家里。考虑到家人的健康,李玉涛选择了搬到外面的酒店去住,继续坚持工作。

  “搬出来就没后悔过,虽然孩子还小,但我觉得这样做很值得。”李玉涛告诉记者,没有疫情的时候有100多名同事在跑单,但现在一些员工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无法跑单,所以目前只有70多名外卖配送员还在岗位上。

  李玉涛说,他现在每天大概要配送60单以上,送单地点还会到一些中、高风险地区。“我们多跑一些,就能让居家隔离的人们少出门,减少人员流动,也为疫情防控做一些自己的贡献。”

  如今,李玉涛从家里出来已有5天时间了,想家人的时候他就跟家人打打电话,开开视频。“还是喜欢瑞丽热热闹闹的样子,希望它赶紧好起来。”

  体温测量、登记健康状况,戴好口罩防护手套,用酒精对配送箱消毒……在美团外卖瑞丽运营中心,外卖配送员们正忙碌个不停。他们进行完这一系列的规定动作后,也将骑上车出发。

  “您有新的订单,请注意查收!”今年27岁的杨感恩,从事外卖员的工作已有2年时间。订单多的时候,经常顾不上休息,到了饭点也是随便找个地方停下应付两口,又继续送单。

  特别是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因部分骑手无法到岗,他的跑单量随之增加,平均每天要送80单左右,加班更是习以为常。

  在别人眼中,他是“劳模”。可在家人那里,即便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却犹如分隔两地。

  每天晚上,家人睡下后他才回来。先把工作服脱了晾在外面,消毒,再洗个澡,就这样睡在客厅里;一大早,家人还没醒,他便又匆匆出了门。“送单的时候经常会去到一些中、高风险区域,就想着尽量减少与家人的接触。”每当想到自己2岁多的儿子,杨感恩总会觉得心生愧疚。但想到疫情,他的眼神里总是透露出坚毅的目光。

外卖小哥杨感恩 记者 夏方海 摄

  “说实话,挣钱是次要的,但通过我们的多跑腿,可以减少人们的出门次数,也值得了。”杨感恩说,自己有家人的支持就够了。想儿子的时候,就找个没人的地方跟老婆孩子说说话。

  在瑞丽,美团外卖现在还有150多名“骑手”在岗。除进行外卖配送外,他们还联合商家开展为抗疫一线人员免费送爱心餐活动;“骑手”上岗之外的时间还积极参与到守边、送物资、网格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中。

  据了解,为尽量满足物资保障需求,瑞丽市以“网络保供”方式为居民提供“一对一”个性化需求,协调美团、饿了么等电商平台与全市6家大型超市进行对接,通过“无接触式”配送,把群众需要的物资送到他们手中。

  如今,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了初步阶段性成果。为进一步查找感染源、切断传播链,更加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瑞丽市还将继续实施居家隔离管理措施。

  而他们,也将继续在岗位上坚守!

  云南网记者 夏方海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