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金色热线】云南推出公证线上跨省办理 让群众少折返、少跑腿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4:53:1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迅(记者 龙彦)4月8日,云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祖平率队做客《金色热线》时,网友连线咨询:“孩子之前在北京读书,现在正在做出国留学的准备,公证内容是否可以在云南省内办理?”

  针对群众如何办理公证的问题,赵祖平回应:“云南省的公证是全省执业区域一体化,群众在全省任何一个地方在任何一个公证机构都可以办理。”云南全省现有142家公证机构,620多公证人员,基本能够满足本省基本业务的办理需求。

  群众如何进行跨省公证办理?省公证协会副会长陶泓表示,云南省司法厅正积极推进线上办公证、线上受理业务,为了解决群众折返跑、跨省办的难题,云南推出了线上办理公证,群众可以借助省12348以及微信云或者公证处APP、微信小程序等渠道进行申请。申请完成后,可进行线上传资料、线上受理、线上审查,出具公证书后还可通过邮政快递的形式寄到相应地点。此外,云南还推出公证后续服务,认证可以由公证机关代理认证,甚至可提供翻译需求。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