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双柏:汲取党史经验智慧 汇聚奋斗发展伟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5:14:33  来源: 云南网

  4月7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楚雄州宣讲报告会在楚雄举行,双柏县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双柏县广大干部群众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收看了报告会,宣讲报告在双柏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听了此次宣讲报告,让我从红色基因中汲取了强大的信仰力量。作为一名党校理论工作者,我将从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中进一步汲取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奋进力量,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创新宣讲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中共双柏县委党校讲师王老师在听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后激动地说到。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在学思践悟。必须在“学”上下功夫,在“思”上聚智慧,在“践”上办实事,在“悟”上开新局。查姆宣讲团的宣讲员说,党的历史是一部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作为一名基层宣讲员,他将把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有机融入到宣讲中,将党的光荣历史讲好、讲准、讲透,用历史事实说服人,用革命事迹感染人,让大家感受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不变的初心使命,坚定大家“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团县委的青年团干部表示,下一步团县委将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常态化开展主题团日队日活动,组织“青年讲师团”等青年宣讲队伍深入基层宣讲党史。同时,用好用活新媒体,推送重点理论文章,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网络文化产品,把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讲生动、讲鲜活。

  经了解,双柏县将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州要求,把学史明理作为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精心组织安排,扎实有序推进,务求取得扎实成效。牢牢把握目标要求,认真落实重点任务,确保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交流研讨等规定动作做到位,主题党日、实地教学等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云南网记者 吕瑾 通讯员 崔剑龙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