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翻译机之后,昆明理工大学发布最新“云岭翻译 瑞丽抗疫专用”版App支援一线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 22:23: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4月10日,由昆明理工大学云南省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和小语智能信息科技(云南)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安卓版“云岭翻译 瑞丽抗疫专用”App正式上线。这是继支援瑞丽100台东南亚语言智能翻译机之后,昆明理工大学再次发挥科研成果转化优势,助力瑞丽抗“疫”。

“云岭翻译 瑞丽抗疫专用”版App发布 学校供图

  据了解,4月4日,昆明理工大学云南省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支援瑞丽的100台东南亚语言智能翻译机已送到一线医护人员手中,并投入使用。“东南亚语言智能翻译机在当地医生对缅甸籍确诊病例的治疗过程中,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瑞丽市外办副主任杜佳玲说。

App图标 学校供图

  结合支援瑞丽的智能翻译机数量有限,不能满足瑞丽抗击疫情中大量的缅甸语翻译需求的实际情况。昆明理工大学云南省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立即展开了“云岭翻译 瑞丽抗疫专用”版App的研发工作,在几天连夜的研发调试之后,安卓版“云岭翻译 瑞丽抗疫专用”App开发完成。“云岭翻译 瑞丽抗疫专用版”App的推出将为瑞丽抗击疫情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和保证。

发放流量包 学校供图

  安卓版“云岭翻译 瑞丽抗疫专用”版App采用最新的神经机器翻译技术,支持汉语到缅甸语、越南语、泰语、老挝语等41个语种的双向机器翻译。此次特别版app特别提供了“抗击疫情专用免费流量包”,用户免费领取后,就能立即使用。

翻译器此前送达医务人员手中 学校供图

  云南省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副教授毛存礼表示:“我们真心希望通过科技为本次抗疫尽一点心,出一份力,实验室所有团队成员都会做好系统的保障工作,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技术支持,如果有需要,我们也可以组织专业技术团队,到瑞丽一线支援前线。”

  附:“云岭翻译 瑞丽抗疫专用“版App下载地址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