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到昆明市体育馆可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点将于近期开放市民可先进行预约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07:40:5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到昆明市体育馆 可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点将于近期开放 市民可先进行预约 

  继官渡区体育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开放后,五华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已在昆明市体育馆改造完成,将于近期开展持续接种,市民可先进行预约。该场馆可容纳每小时500剂的接种量,每天最大接种量达1万人左右,可满足华山、龙翔、丰宁、大观等周边街道办事处的居民就近接种新冠疫苗。

  4月13日,记者在接种点看到,已有很多市民来这里现场预约。据了解,当天已有超过600人成功报名。

  “家门口能有这样一个疫苗接种点真是太好了,我一定要告诉身边的朋友、亲人,让他们也一起来预约接种疫苗!”家住茭菱路社区的刘先生激动地说。

  “听现场工作人员说可以直接从微信上预约新冠病毒疫苗,这真的太方便了,回去我就帮家里人也预约一个!”李先生说。

  “今天前来预约接种的人非常多,很多老年人不会手机预约或没有智能手机,我们就手把手教他们操作,或帮助他们进行手写登记预约。”现场一位志愿者说。

  “志愿者们相当好!我不懂怎么操作,他们耐心仔细地指导我,和我解释如何填写信息、告诉我注意事项,非常周到热情!”一位奶奶对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接种重点在18—59周岁的人群,未满18周岁的人员暂不安排预约接种,60周岁及以上身体条件较好的老年人,预约后需充分评估健康状况才可接种。

  疫苗接种预约操作指南

  1.微信搜索“龙翔街道”,关注龙翔街道微信公众号;

  2.进入公众号后,点击最下方菜单栏中的“抗疫前线”,选择“疫苗预约”即可进入新冠疫苗接种预约平台;

  3.填写正确的个人信息并提交;

  4.完成预约(提示:具体接种疫苗时间,工作人员将以短信或电话的方式告知,请大家耐心等待)。(记者 艾子文)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