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市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修订 赶快提意见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08:11:58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昆明最需要增加哪些城市公共服务设施? 《昆明市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修订 赶快提意见

  文化设施、体育设施、教育设施、医疗设施……你认为昆明城市中最需要增加的公共服务设施是什么?近期,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对《昆明市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2016版)》(以下简称《技术规定》)进行修订。为使《技术规定》更加贴近市民生活,14日,该局发布关于城乡规划管理修订的调查问卷,针对修订的新规,为更加贴近市民生活,向市民问需、问情、问计。

  原《技术规定》自2016年6月10日起施行,共75条,新修订的《技术规定》为69条,删除及新增了一批内容。

  新修订内容对中小学、幼儿园的设置新规进行了调整。每所高中的设置规模宜为24—60班,每所初中、小学的设置规模宜为24—36班,每所幼儿园的设置规模宜为9—12班,且单个幼儿园规模原则上不超过360人。此外,中小学、幼儿园宜设置校车停车泊位,并应当在学校出口处设置人员集散和车辆接送空间。

  新修订内容要求住宅建筑设计应符合以下规定:住宅项目中的商业与居住功能应当相对分离,鼓励将商业集中布置或按照商业内街布置。同一地块内不应采取低层与高层住宅建筑组合的形式。住宅跃层户型应合理设置,每套户型中空只能设置一处,且应当设置在住宅建筑的客厅(含餐厅)位置。除一层入户大厅外,居住建筑套型外公共区域位置不得设置中空。住宅跃层户型中空部位周边不得设置阳台。

  日前发布的调查问卷,包括《技术规定》需要重点修订及优化的内容有哪些、历史文化保护及传承上需要补充哪些内容、《技术规定》是否有条文在实际操作中难以执行、《技术规定》中哪些条文会产生理解分歧、居住小区最需要的公共服务设施是什么、昆明城市中最需要增加的公共空间是什么、昆明城市中最需要增加的公共服务设施是什么、《技术规定》中其他需要补充或修订的内容8个问题。

  调查问卷时间截止到4月20日23时59分。问卷完成后可发送至邮箱:364774316@QQ.com,或致电13529424428。个人反馈可具名也可匿名,单位及各类组织请落款并加盖公章予以反馈。(云南网记者 张勇)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