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市西山区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3:56:45  来源: 云南网

  4月16日,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全院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欧灵军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西山区检察主动谋划,高位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工作方式,多举措强化思想发动,抓好“三项教育”,推进学习教育落细落实。坚持开门纳谏,主动接受监督,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有序有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激发干警爱国主义热情,进一步筑牢干警政治忠诚;警示教育活动以身边人身边事引导干警对照反思,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英模教育以组织开展主题演讲、先进事迹宣讲、先进典型选等活动,在全院立学先进找差距、奋力争当先进的良好导向。

  欧灵军强调,查整改环节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进。

  一是紧盯规定动作,创新活动载体,继续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要把学习教育贯彻教育整顿全过程,深入开展好“6+2+3”学习教育模式,把“六个专题”学深学透,将“两种办法”和“三项举措”用好用活用出成效。要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与查整改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永葆忠诚干警担当的政治本色。

  二是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不断纯洁检察队伍,维护队伍肌体健康。要在查处重点、细化工作举措、准确把握政策上下功夫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要聚焦整治“7+N”顽瘴痼疾,围绕找准“病灶”、检视“病因”、深挖“病根”,全面开展全系统全链条整治,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欧灵军最后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义和责任重大,我们要认真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教育整顿的成效树立检察队伍的新形象,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检察院 供稿)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