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保山抓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22:10:44  来源: 云南网

  保山市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全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以环境突出问题为切入点,紧盯问题不放,倒逼主动作为,加快问题整改,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4月14日,保山市、隆阳区党委主要负责人深入位于隆阳区水寨乡棕元村的保山欣顺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交办的重点关注问题,现场详细查看了该公司污水、固体废物处理等情况,要求企业必须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对存在的环境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企业违法行为,督促指导企业高质高效完成整改,并举一反三认真查找辖区和部门管理范围存在的环境问题,查处到位、整改到位。

  从4月14日起,企业投入4台挖机、6辆大型长途运输车和3辆倒短运输车,每天安排16人分3班24小时不停歇地进行机械作业,将废渣拉到海螺水泥厂的垃圾焚烧厂作无害化处理。同时,对原排污口用水泥进行了封堵,对厂区东北侧土坑内填埋的分拣废渣进行人工捡拾清理,清理出的废渣按环评要求由保山绿水青山保洁有限公司进行清运处理。该公司的污水处理相关设备预计在4月底全部到位,到位后将重新进行整改,整改完成待相关部门验收合格、达标后方能进行正常生产。

  截至目前,已清理填埋于该厂区东北侧人工开挖的土坑内废渣共计1679.6吨。执法人员表示将紧盯企业整改,整改不达标不允许恢复生产,同时根据相应的法律法规对该企业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并将其纳入重点企业管理名录开展双随机检查。

  云南网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苏明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