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市盘龙区“红船领航•建党百年工会行”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22:29:29  来源: 云南网

  近日,盘龙区总工会“红船领航·建党百年工会行”系列活动拉开帷幕,系列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十二月。活动围绕喜迎五一、献礼建党100周年、主动服务COP15等主题开展“七个一、庆七一”活动,旨在引导全区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勇争先、勇担使命,助推盘龙加快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核心城区建设,凝心聚力踏上工会新时代新征程。

  掀起一波“学党史 学工运史争做新时代奋斗者”热潮。自3月开始,区总工会就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了“百年党史·天天读”栏目,组织广大职工线上学党史;同时每周开展“人人上讲台 大家学党史”活动,组织党员、工会干部、工会社工轮流上台讲党史,截至目前,已开展4期。除此之外,区总工会还将在工人力量主题公园和职工服务阵地全年常态化开设“职工大讲堂”,组建“工心向党”宣讲队,开展党史、工运史“工心向党”主题宣讲活动,努力在盘龙区职工群体中形成学习党史、宣传党史、运用党史的浓厚氛围,把“劳动创造幸福”内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传递给职工群众。

  唱响一系列“最美歌声献给党”红歌会。5月区总工会将在工人力量主题公园举办“工会社工新力量 最美歌声献给党”快闪红歌会,以歌声献礼建党100周年,展示盘龙职工心向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精神风貌。

  叫响一个“匠心筑梦 我为COP15做贡献”技能竞赛品牌行动。4月至9月,盘龙区总工会将结合COP15盛会,以“匠心筑梦 我为COP15做贡献”主题,以“迎五一”庆祝劳动者自己的节日为节点,在全区各级工会组织中开展消防救援、应急救护、家政服务、环卫保洁等行业职工技能竞赛。在搭建一个切磋比拼提升技能的平台的同时对外展现出盘龙的高品质服务水平,同时对内做好认识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氛围营造工作。

  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职工文体及志愿服务活动,全年动员全区各基层工会常态化组织开展健步走、山地徒步、阅读分享、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文体活动,倡导全民健身理念,培育绿色生活方式,内强职工素质、外塑职工形象;同步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学雷锋”“我们的节日”“普法七进”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举办一场“定格瞬间劳动美筑梦时代新盘龙”摄影展,5月,盘龙区总工会将在全区征集记录盘龙职工最美劳动瞬间优秀作品,从中选出优秀作品,在工人力量主题公园、职工驿站及微信等平台线上线下同步展播,用艺术作品讲好普通劳动者的故事。

  打造一支“弘扬劳模传精神盘龙奋进新力量” 盘龙劳模宣传队讲述劳模奋斗故事,区总工会将打造一个包含盘龙脱贫攻坚、抗疫防疫、基层社会治理一线等不同行业先进劳模组成的“盘龙劳模宣传队”,在官方微博、公众号以图文、短视频讲述劳模奋斗故事,并走入社区开展宣讲活动。让群众可以多角度了解劳模,更直观的感受到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织起一张功能完善、运行规范、创新有效、普惠精准的工会阵地服务网络,盘龙区总工会将通过走访基层工会,调研职工诉求,通过打造一批鲜活的学习教育文化阵地、职工服务阵地;推行“1+8+X”服务模式,做实“驿站心馨火 盘龙文明光”职工驿站品牌;常态化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服务职工在基层”实践活动,动员职工为部门、单位、企业发展建言献策;推出一系列职工所需、工会所能的新项目,职工心愿、工会来圆的新服务,切实做好工会“四送温暖”及医疗互助帮扶品牌活动,加强职工“心灵关爱”服务,延伸“工会+”多部门法律援助联动模式,为职工提供“法援驻点”服务,把实事做实,好事办好,用心当好“娘家人”。

  云南网记者 王琼梅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