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海南环保世纪行活动深入8市县检查固废污染防治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0:20:17  来源: 海南日报

原标题:海南环保世纪行活动深入8市县检查固废污染防治

生活垃圾分类不仅关系着人居环境质量,更直接影响着市容市貌、美丽乡村建设。4月26日,为期一周的省人大常委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下简称《固废法》)《海南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暨2021年海南环保世纪行活动正式启动。连日来,检查组前往多个市县,深入社区、村庄,检查生活垃圾分类情况。

绿林掩映,鸡犬相闻,走进琼海市书斋村委会石头村,一幅“田园乡居图”徐徐展开。近年来,书斋村委会大力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工程,石头村更是按照五星级美丽乡村标准打造。“村子美了,才能吸引越来越多游客来我们这里,才能吸引村里年轻人返乡创业。”书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梁海峰说。

今年开始,琼海市在石头村等地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共覆盖130户农户。目前,石头村已经建成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分类生活垃圾中转屋一座,设置洗涤池1个、宣传公示栏3个,硬化地坪50平方米。

“通过这次执法检查我们欣喜地看到,无论是在城市还是乡村,公众对于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已经有了明显提升。大家也都感受到了这项工作对人居环境、自然环境带来的长久效益。”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杨斌说。

过去一周来,省人大常委会《固废法》《条例》执法检查暨2021年海南环保世纪行活动赴海口、澄迈、定安、琼海、万宁、陵水、保亭、三亚等市县,聚焦检查法律法规落实情况,深入了解我省各类固废污染防治工作的成效和问题。“通过执法检查,我们看到各级政府围绕固废污染防治在制定条例、规则等方面都作出了积极努力。”杨斌说。

检查组认为,目前来看,我省各级政府积极履行职责,固废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例如在生活垃圾分类方面,省内已设置多个试点,深入推进该工作。杨斌表示:“下一步我们的工作重点在于推动落实。各级政府要围绕不同种类的固废,进一步制定、完善和落实有关措施,加强宣传和推广,提升固废污染防治工作水平。同时,还要进一步开展法律宣传普及,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共同治理的强大合力。”

)(尤梦瑜)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