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放心游云南丨“五一”首日 昆明这条“网红路”红得发“紫”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1日 20:33:14  来源:云南网
教场中路蓝花楹大道

  “五一”首日,昆明有条“网红路”红得发“紫”:地图上看,这条路“全线飙红”,北段甚至持续“猪肝红”;到现场看,这条路如同一条紫色花廊,游客在道路两旁竞相“打卡”。

教场中路蓝花楹大道

  没错,这条路正是每年春末夏初凭借蓝花楹刷屏朋友圈的“浪漫花街”——教场中路。

教场中路蓝花楹大道

  甫到路口,即可望见路边的男女老少纷纷举着相机、手机,赏花、拍花,直播、留影,紫色雾霭下格外热闹。

教场中路蓝花楹大道

  身着汉服的苏女士正在拍照。来自六盘水的她与朋友一起来云南过“五一”小长假:“我们都是汉服爱好者,带了衣服来云南旅游,正好走走拍拍。在网上刷到过这条路,这次特地来‘打卡’,真的很梦幻!”

教场中路蓝花楹大道
教场中路蓝花楹大道

  在道路中段的蓝花楹主题公园,“长枪短炮”的快门声此起彼伏。从事林业工作数十年的吴先生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工作关系拍了不少植物,这里的蓝花楹每年我都来拍,每次都会拍出新样态。昆明有着‘春城’的美誉,COP15也将在这里召开,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看到‘春城’的生物多样性之美。”

教场中路蓝花楹大道
教场中路蓝花楹大道
教场中路蓝花楹大道

  沿着道路往北走,可发现这条“网红路”与往年相比有更多玩场,浪漫之中更有文化味。市民、游客们有的在举着紫色的雪糕在拍照,与紫色的茂密树冠相映成趣;有的在填写印有蓝花楹的明信片,寄给4年后的自己;有的在创意彩绘墙前凹造型,邂逅“幸福站”……一公里的道路吸引了南来北往的人们能在此停留数小时。

  云南网记者 毕芃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