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放心游云南丨大理古城发布客流预警 云南旅游市场热中有序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2日 19:23:00  来源: 云南网

大理古城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5月2日,大理市古城保护管理局发布《预警通告》称,大理古城日均接待游客量已达9.2万人次,接近景区最大承载量的80%,提醒广大游客错峰出行。

  《预警通告》显示,5月1日,通过大数据分析,大理古城日均游客量已超过92000人。大理市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核定大理古城景区承载量为每天115894人。建议广大游客避开古城游客高峰时段(每天13:00-16:00、20:00-22:00)及南门广场、复兴路(南段)、人民路、红龙井、洋人街等游客易发集聚街区,合理安排行程。

大理古城发布预警通告 供图

  作为旅游大省,云南多个州市也在“五一”小长假头两日迎来大量游客,旅游市场复苏势头强劲。

  昆明:首日接待游客62.03万人次

  5月2日,记者从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五一”假期首日,昆明市接待游客62.03万人次,同比上升41.75%,与2019年“五一”假期首日游客接待量相比增长17.25%。实现旅游收入共5.03亿元,同比上升55.58%,与2019年“五一”假期首日旅游收入相比增长10.51%。

昆明教场中路成热门打卡地 记者 毕芃 摄

  主要景区接待情况分别为:石林风景区游客接待量为4225人次,同比增长224.50%;民族村游客接待量为3334人次,同比增长325.80%;昆明西山风景区游客接待量为4949人次,同比增长116.87%;九乡风景区游客接待量为989人次,同比增长78.95%。

  同时,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在不断加大“30天无理由退货”的宣传力度,让广大游客了解这份云南的郑重承诺,安心、放心游云南。截至5月2日12时,全市共张贴宣传海报和即时贴18.82万份,同时,通过机场、客运站、景区、宾馆、图书馆、文化馆等场所的637块电子显示屏持续播放宣传视频、海报及标语。

  丽江:久违的热闹回来了

  5月1日21时,丽江古城官方数据显示,实时人数达到了34023人,五一街、新义街、七一街人数位列前三,其中,五一街达到了9394人。近两日,丽江古城人头攒动,当地不少旅游从业者感叹:久违的热闹回来了!

丽江古城 记者 毕芃 摄

  游客进入丽江古城,需佩戴口罩,并向工作人员出示行程码、健康码、测量体温、扫码预约登记入园。“五一”期间,丽江古城的10个服务岗点亭都增派了志愿者进行旅游服务,服务包括旅游咨询、游客引导和景区讲解等。

丽江古城实时游客数 供图

  假日期间,丽江古城的纳西婚礼巡演、民俗打跳等民俗活动也将持续开展。其中,纳西婚礼巡演每周六14:30从玉龙桥开始按既定线路进行,四方街打跳时间为每天下午14:30至16:00,晚上19:00至20:00。

  西双版纳:游客量同比增长172.65%

  5月1日,西双版纳州共接待游客78044人次,同比增长172.65%,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79.92%;旅游收入5483.86万元,同比增长151.80%,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1.06%。

西双版纳告庄星光夜市 记者 毕芃 摄

  随着游客的增多,西双版纳各景区提高安全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让游客放心出行,安心游玩。1日上午,西双版纳州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了“30天无理由退货”暨安全生产主题宣传活动。

  据了解,截至5月1日,西双版纳州各级文旅部门制作“30天无理由退货”宣传海报7万余份,在文旅企业、旅游汽车公司、餐饮店和景区主要入口处及明显位置粘贴,让广大的旅游消费者了解如购物不满意如何退货并能便捷实现。

  普洱:首日接待游客破10万

  据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消息,5月1日,普洱市共接待旅游者10.15万人次,同比增长35.88%。

  以乡村农家乐、休闲娱乐为特色的乡村旅游,成为“五一”短线旅游的主力。宁洱那柯里茶马驿站、澜沧老达保推出民歌舞风情实景演出,舂粑粑、打陀螺、品尝特色美食,景东黄草岭村摘樱桃,宁洱玫瑰园、思茅石斛园、德化采野花,让老百姓走出来,看一看,在美好的夏日里尽情地享受丰富的“五一”生活。

普洱第一民俗街 飞立萍 摄

  当日,茶马古道景区普洱民俗一条街正式营业,包含了黑古陶制作、傣族古法造纸、手工红糖、蜡染针织制作体验等诸多非遗项目,赶古集、赏民俗、看百戏、品长街宴等众多娱乐项目吸引了大量游客。

  红河:自驾游、一日游受青睐

  5月1日,红河州接待游客人数明显回升,自驾游、一日游产品受青睐,多地游客接待人数迎来大幅增长。

红河弥勒可邑小镇 供图

  据统计,红河州14个国家4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达3万人次。其中,弥勒市湖泉生态园接待游客最多,达6587人次,石屏异龙湖湿地公园位居第二,共接待游客6180人次,建水燕子洞、朱家花园、文庙、团山古村、学政考棚5个4A级景区共计接待游客1327人次。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