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开始拆了!程连元刘佳晨现场督察古滇名城项目长腰山片区过度开发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15:25:00  来源: 昆明日报-昆明信息港

  原标题:开始拆了!程连元刘佳晨现场督察古滇名城项目长腰山片区过度开发问题

  5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率队对古滇名城项目长腰山片区过度开发问题进行现场督察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现场督办滇池保护治理昆明市立行立改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扛起政治责任,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举措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问题立行立改。

图为视频截图,源自昆明广播电视台昆明新闻

  程连元、刘佳晨实地察看、现场督办古滇名城项目一、二级保护区已建和在建项目及水军府项目整改情况,研究具体整改措施。

  程连元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都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殷切期望。省委、省政府现场督办滇池保护治理昆明市立行立改工作时,对古滇名城项目破坏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一刻不松懈抓好滇池保护治理。

  程连元强调

  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问题整改,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工作态度,以高度的责任心,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要坚定决心,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立行立改;要坚决整治长腰山过度开发问题,进一步加强滇池保护区内的截污、治污和绿化工作,加快生态修复步伐,尽快恢复生态功能。全市上下要举一反三,全面规范滇池保护治理,以整改在督察中发现的问题为契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以实际行动和整改成效向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刘佳晨强调

  要下定决心,态度坚决,全面有效推进整改。整改要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行动、见成效。要坚决扛起滇池保护治理的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对照整改要求,进一步加强生态保护投入,加大治污力度。要进一步加强滇池面山生态修复,利用原有工作基础全面开展面山绿化,实现对地质灾害的有效治理和泥石流的有效防控,坚决全面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

  省委、省政府现场督办滇池保护治理昆明市立行立改工作会议召开后,昆明市立即行动,已投入1700多名人力连夜迅速开展整改。目前,滇池面山二级保护区在建项目已开始拆除,面山绿化、植被恢复工作正同步开展。截至发稿,滇池面山二级保护区内建筑拆除工作仍在继续推进中。

  夏俊松、刘永禄参加现场督察。(记者 杜仲莹)

 

图为视频截图,源自昆明广播电视台昆明新闻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