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五一”订单猛增50% 共享电单车成云南小城镇重要出行工具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21:22:00  来源: 云南网

共享电单车已成为云南小镇青年出行重要选择。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 胡晓蓉)今年“五一”假期旅游迎来补偿式地大幅度增长。经文化和旅游部测算,2021年“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3亿人次,同比增长119.7%,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情前同期的103.2%,超过了疫情前同期水平。

  同期,云南旅游市场也实现了强劲的复苏。据相关报告指出,云南是假期热门旅游目的地,热度排名全国第五,一些县城成为大家旅游的热门景点。得益于大量人员的出行,云南多个县城共享电单车订单在假期间实现暴增,以布局了云南50多个县城的松果出行(松果电单车)为例,“五一”期间订单较平日猛增50%多,共享电单车已成小镇青年重要出行工具。

共享电单车已成为云南小镇青年出行重要选择。供图

  便宜便捷、低碳绿色的出行方式在这个假期收到了大家的青睐。松果出行大数据显示,4月30日云南订单量较4月29日增长了50%多,5月1日达到峰值时较4月29日时增长60%多,随后假期几天维系在4月30日的水平。这和很多返乡、前往旅游的人数剧增有着直接的关系。

  据相关调查显示,此次“五一”假期出行人群占比较大的是年青一代,甚至90后以超过50%的占比成为绝对主力。结合松果出行大数据来进行分析,也得出了类似的观点,云南36岁以下人群占到总用户数的七成以上。这充分说明电单车已成为云南小镇青年出行重要选择。

  松果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松果出行在云南布局城市数量已达50余城,实现云南近半数县城的布局,在云南已拥有数百万用户,日均骑行用户数长期维持在数十万。从骑行公里数上来看,云南县城居民使用松果共享电单车主要是短途出行,4公里以内的出行订单占据着绝大部分。此外,工作日各时段的使用情况和大城市相比,除了早晚上下班时间段是高峰使用时段,中午也是高峰使用时段,这和县城很多市民家距离单位较近,长期养成回家吃午饭和睡午觉的习惯有着直接的关系。这也体现出云南县城居民生活舒适感的优势。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