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玉溪审核干部承诺践诺情况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15:36:38  来源: 云南网

  近日,玉溪市委组织部通过“玉溪市承诺践诺暨党建任务清单管理综合信息系统”,集中对全市9个县(市、区)、91个市直单位、1300余名市管干部的承诺事项进行审核。

  去年以来,玉溪市各县(市、区)、各市直单位领导班子和市管干部结合自身职能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和岗位分工,认真开展承诺践诺工作,为推动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完成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今年,市委组织部结合工作实际,对优化承诺事项、推进承诺事项考核常态化、加大践诺承诺结果运用等方面进一步深化,确保每一名干部肩上有担子、身上有责任,以实际行动持续推进“玉溪之变”向纵深发展。

  “市管领导班子和市管干部要对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重要指标、重大项目、重点任务进行梳理,形成工作任务清单。围绕全市工作重点和自身职责任务,作出履职承诺,严防避重就轻,杜绝选择性、模糊性、应付性承诺。”市委组织部干部三科科长梁艳梅介绍,在优化承诺事项的基础上,今年的承诺践诺将以“季报一评一查一预警”为抓手,加强承诺事项落实情况的日常考核和评价,推进承诺事项考核常态化。

  “承诺事项践诺考核作为市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日常考核的主要内容,是年度考核和责任追究的重要依据。今年我们将加大践诺评诺的结果运用,真正让‘关键少数’作表率、打头阵、善作为。”据介绍,季度践诺情况将作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依据。对敢于担当、大胆履职、主动作为,高质量完成承诺任务、取得突破性成效的,将优先提拔重用或晋升职级;对作风不实、工作推进缓慢、承诺事项完成情况较差、影响单位工作的,坚决调整岗位,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导向。

  云南网记者 李亚芬 通讯员 夏娜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