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老两口误交理疗费1.5万元后讨要遭拒 警察出手:马上交付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22:17:34  来源: 云南网

  

  市民给民警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盘龙警方 供图

  老两口拿回误交的钱 盘龙警方 供图

  被人忽悠一下

  就乖乖掏钱买上许多没啥用的

  保健品、服务.....

  家里有老人的最怕遇到这情况

  更可怕的是

  你想把属于自己的钱拿回来

  很难!

  怎么办呢?

  看咱们昆明盘龙公安分局董家湾派出所的蜀黍

  这样帮老人拿回属于自己的钱

  5月8日中午,两位白发苍苍、相互搀扶的老人走进董家湾派出所值班室。见状,勤务指挥长陈景明赶紧上前招呼。

  “老人家,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民警刚开口,老奶奶就哽咽着说:“警察同志,你们可要帮帮我们老两口!”

  事情原来是这样,老奶奶今年76岁,其老伴董大爷89岁,两人闲逛时在集大广场某保健公司了解到某理疗项目,稀里糊涂地交了15000元钱!

  老两口回家后经身边人提醒,觉得不妥遂折返该保健公司要求退款,该公司以各种理由推脱,二老来回奔波数次,始终无法拿回自己的钱。

  5月8日,两位老人再度寻求退款无果返回途中经过董家湾派出所才猛然回神:“这事找公安机关肯定有用!”遂有开篇情景。

  详细了解情况后,勤务指挥长陈景明立即联系集大广场片区社区民警杨光献,得知情况后杨光献联系了该公司负责人,让其到所处理。

  该公司工作人员到所后辩称负责人不在,试图说服两位老人到其公司处理此事。

  值班民警马宏涛立即严词制止,并就此事存在的隐患和可能触及的法律对公司工作人员进行法律宣教。

  经过民警沟通协调,该公司最终答应退还两位老人15000元款项并当场交付,该公司工作人员接受民警教育后离开。

  “危难时候还得靠咱人民警察,15000元能要回来,得感谢咱们政府培养的好警察啊!”二老接过民警帮其追回的款项后情绪激动,泪流不止,哽咽着说。

  民警安抚好两位老人后考虑到两位老人带这么多现金再乘坐公交车回家不安全,便安排车将二老送至家门口。

  下车后两位老人紧紧握着马宏涛的手,连声感谢。

  云南网记者 赵岗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