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党旗在国企高高飘扬】云南建投:高质量发展步履不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02:00:27  来源: 云南网

  5月17日,“党旗在国企高高飘扬”云南省属企业开放日活动走进云南建投集团,深入探访云南建投集团发展历程。过去五年,云南建投集团不断深化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走在省属国企前列,各类指标数据实现跨越式增长。

活动现场

  5年来,云南建投集团累计完成营业收入 5930 亿元,是"十二五"末的 2.2 倍;累计实现税收205 亿元,是"十二五"末的 1.9 倍;实现利润144 亿元,是"十二五"末的 2.7倍;资产总额达 5941 亿元,是"十二五"末的 3.9倍;净资产达 2120 亿元……在中国企业 500 强中的排名,云南建投集团也从2016年的 298 位提升到 2020 年的 156 位,跃升 142 位。

  5年来,云南建投集团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了3家集团成功整合重组,实现了"组织机构大重组,人员资产大整合,企业文化大融合,企业大发展",云南建投集团不断优化产业布局,成功拓展现代物流业、生态环保、建筑材料、康养小镇等相关产业,投资建设项目覆盖全国 30个省区市,全省 16个州市。

  17日的云南省属企业开放日活动,媒体记者首先来到了云南建投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实地探访,听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的成长历程,看企业如何以党建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

  据介绍,云南建投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下设 28 个党支部,共有党员 534 名。公司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用高质量党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云南建投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党委结合建筑企业的实际,把党风廉政建设做进工地,全国首创在建筑工地设立安全廉洁体验馆,获国家版权局颁发的作品版权证书。坚持创新党建工作,推进党建深度融入生产经营工作。与此同时,该公司针对建筑行业项目点多面广、党员分散、会议、活动难以集中开展等实际,在云南建投集团党委的支持下,该公司党委自主研发"智慧党建"平台,破解基层党建工作难题,使"互联网+建筑业党建"真正落地。实现了高效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保证了工作可留痕,可追溯,为基层党建插上"智慧"的翅膀。

  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中,该公司推进党建进工地,打造了云南省"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1个,省国资委"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 2 个。坚持精神文明策划与项目策划同时进行,把项目现场作为"窗口"和"名片"打造,将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通过系统化的视觉符号传播给社会大众,提升企业影响力。

  在"能通全通"高速公路以及会泽易地扶贫搬迁、弥勒通用机场等急难险重项目中,该公司结合党员先锋队创建、党员责任区划分和"比、学、赶、超"等活动,抓学习教育凝聚思想共识,抓资源协调统筹重大工作,抓纪律监督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成效,彰显国有企业"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高原铁军精神。

  云南建投第四建设有限公司以党建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是云南建投集团党建引领塑造“建投品牌”的缩影。在工作实践中,云南建投集团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基层党建为重点,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得以全面提升。以抓班子带队伍为抓手,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保障,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以思想文化引领为关键,凝聚起企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活动现场

  5年来,云南建投集团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党委前置研究事项清单制度,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20 个党支部评为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示范支部,规范化建设贯标体系、六类支部示范法、"135555"党建策划方案、新思想示范基地等一批富有集团特色的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得到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党委高度评价。

  云南建投集团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联动机制,全力推进巡察工作,实现全集团二级公司的全覆盖。形成"大监督格局",聚焦"四种形态",强化执纪问责,不断营造集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云南建投集团将围绕“坚定一个目标,抢抓两大市场,打造三大优势,突出四大重点”发展目标。将建投集团打造成体制新、机制活,投资引领、产融双驱,核心竞争力强、产业优势突出,员工满意度高的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质量世界500强企业。

  云南网记者 张成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