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关注漾濞地震】众志成城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19:16:30  来源: 云南网

  中午1时,在漾梅线六尺桥处,漾濞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杨春雨一边吃着同事送来的盒饭,一边忙碌着查看桥梁,“每天都要巡查几次,一定要保证抗震救灾交通命脉是畅通的,交通要道必须是‘绿色’的。”

众志成城保畅通

  “确保交通命脉畅通”,这是杨春雨进漾濞“5.21”地震以来的职责和使命,地震发生后,为了确保漾濞县城到震中苍山西镇秀岭村的交通命脉畅通,他第一时间开着自家车逆向而行,前往震中。“我是党员,关键时刻要冲锋在前,只有交通畅通了,抗震救灾才能有序开展。”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交通畅通,地震发生后,杨春雨一直守在震中。

众志成城保畅通

  “震情就是命令,保通就是职责。”字洪伟像杨春雨一样也是一个不顾个人安危的逆行者,作为大理州公路局漾濞公路分局的机械师,地震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接到指令,抢修G215因地震导致山体滑坡阻碍交通的平坡镇段。“当时什么都没有想,总要有人冲在最前面。”作为有着25年操作经验的机械手,字洪伟开着一辆50装载机,冲在了抢修交通要道的最前面,而这一冲,他连续坚持了6个小时,直到次日凌晨4点多。

众志成城保畅通

  “地震面前,众志成城。地震发生后,漾濞县交通运输局全员上阵,男同志全部奔赴在一线,女同志镇守后方。”漾濞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周云婷介绍,全局有干部职工30人,其中9名女同志。

众志成城保畅通

  “巾帼不让须眉。”因地震,导致交通局办公楼受损,交通局办公室临时用帐篷设在漾濞县运政所院内,为了确保前方同事有序开展工作,9名镇守后方的女同志在确保交通局正常运转的同时,组织交通局干部职工家属,操办起了伙食。

众志成城保畅通

  “大家都很积极,我们说出想法后1小时内,锅碗瓢盆和大米、蔬菜等就全部拿到运政所,而且都不要钱。”漾濞县交通运输局女干部李乔珍向记者介绍。

众志成城保畅通

  众志成城保畅通,交通人在逆行,而他们的逆行是为了所有人的畅行。

  云南网记者 博达 黄兴能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