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关注漾濞地震】抗震一线银发踊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19:17:57  来源: 云南网

  5月21日大理州漾濞县发生6.4级地震。灾情就是命令。漾濞县广大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经验优势和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抗震救灾一线,彰显了银发先锋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漾濞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钟应光,退休后一直在苍山西镇木瓜箐老家居住,地震发生后,他不顾自家房屋、财产受损,冒着余震的危险,协助村组干部及时动员群众疏散撤离到村中开阔地紧急避险,鼓励大家守望相助,互帮互助,共渡难关。谈到此,他很自豪地说,“21日晚,在我苦口婆心劝说完一家五口紧急撤离,不到一小时余震就致该户房屋垮塌,及时挽救了生命。”

  “我是党员,在大灾大难面前,尽点自己的微薄力量,是我的义务。”原县经济局局长、退休干部赵学仁,震后一直义务参与河西完小安置点的值守管理和服务工作,与年轻人一道认真负责来往人员的登记、体温测量、接待和安置点的管理协调服务等工作,不遗余力地做好群众思想安抚、提振抗震信心,全力以赴维护井然生活秩序,力保社会稳定,助一方平安,为党委政府排忧解难。

  县委组织部退休干部张松林,退休后回马厂村生活,爱人常凤章从事个体运输工作,地震发生后,夫妻俩放下“生意”,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地投入一线抗震救灾。爱人常凤章将家里的箱式货车开到安置点“全天候”待命,义务承担各级政府和爱心人士捐赠物资的转运、分发工作。张松林则与村里的年轻媳妇们组成“炊事班”、组建“伙食团”,义务承担起安置点广大群众和志愿者的一日二餐和生活服务,生火做饭、安排伙食。当问及辛不辛苦时,张松林豁达地说:“说不辛苦那是假话。灾难面前,我应履行一个党员应有的责任,而且灾情不会永远持续,困难只是暂时的。”

  面对灾情,漾濞县广大离退休干部听从指挥,服从安排,思想稳定,不信谣,不传谣,不添乱,生活井然有序,充分发挥了老干部、老同志的示范带动作用;发挥独特优势,积极投身抗震救灾一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面向群众主动宣传抗震救灾和紧急避险知识,力所能及地为当地群众尽微薄之力,为党委政府分忧,展现了银发风采、彰显了银发担当。

  云南网记者 博达 通讯员 杨文忠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