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关注漾濞地震】一碗豆花一声感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6:40:13  来源: 云南网

  “请大家喝碗豆花,大家辛苦了,谢谢你们。”5月27日早晨,赵金兰的豆腐摊又出现在了街头,当赵金兰把热腾腾的豆花递给摊边忙碌的医护人员时,大家都“怔住了”,平时寡言寡语的她一下子让人难以置信。这次地震赵金兰家受损严重,自己的豆腐摊遭到了严重破损,而豆腐摊一直是她家重要的经济来源。“咱不能坐等政府来扶,只要自己不倒还得起来挣。”

赵金兰的豆腐摊又出现在了街头

  地震过后赵金兰便和老伴重建了自己的作坊,26日晚才得“起锅”。地震发生后,她亲眼看见源源不断的救灾物资被送到她家,一拨又一拨的救援队伍来到了她家帮她家排危除险,还有医护人员到她家所在的安置点反复消毒,帮助她们看病打针,这让她忐忑不安的心一下子安稳了起来。感动不已的她,心里暗下决心,只要自己的豆腐摊重新开锅,一定要为救援人员做一碗豆花。

赵金兰把豆花递给忙碌的医护人员

  “这是我喝过最甜的豆花。”来自祥云县中医院的救援医生吴远说,“看到当地受灾群众积极恢复生产,找回信心,自己再苦再累都值得。

  云南网记者 博达 通讯员 李丽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