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警察的孩子,连儿童节愿望都与众不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23:27:00  来源: 云南网

  都说儿女是父母的“心头肉”,然而因为职责和使命,身为移民管理警察的他们,对儿女却有所亏欠。由于职业的特殊性,他们不能像其他父母一样,给予孩子更多的疼爱与照顾,不能经常陪伴儿女,在儿女成长道路上往往缺席,当他们谈及儿女时总是心怀愧疚,答应孩子的事情却只能一次又一次食言,一次次让孩子失望……

民警李晓波与女儿 供图

  每名民辅警背后都有个家,身负使命使得他们只能舍“小家”顾“大家”,长期坚守在边境一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始终把边境地区人民群众安全和人身健康放在首位。董占边境检查站位于西畴县与麻栗坡县交界处,距县城14公里,主要担负着打击“三非”、走私、反恐维稳等各类边境管理工作,本已十分忙碌的全站民辅警在常态化做好边境管控工作的同时,在国外疫情严峻形势影响下,还积极响应“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边境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用无私奉献诠释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绝对可靠,他们把儿女“留”给妻子、丈夫,“甩”给父母……

民警潘娜与女儿 供图

  “我的妈妈都好久好久没有好好陪我了,虽然我们相隔不远,可见面的次数和时间却比以往更少了,这个六一什么礼物我都不想要,就想让她多陪陪我……”董占边境检查站民警潘娜女儿汐汐在日记本里写道。因为爸爸妈妈都是警察,加之妈妈的工作地点是祖国的边境一线,回家的时间不多,没有过多的时间陪伴汐汐成长,和妈妈在一起是她最想得到的儿童节礼物。这是别的小朋友眼中最普通不过的事,在汐汐眼中、在所有警察孩子眼中却一次次地成为奢望。

民警郑璟与女儿 供图

  为了边境安宁,为了节日更多一份喜庆祥和,为千家万户都平安圆满,每到佳节全家团聚的时刻,父母却总是不见了踪影,警察的孩子从小就学会面对没有父母的节日和年夜饭。

民警潘娜女儿—汐汐的日记内容 供图

民警刘红与妻子和女儿 供图

  在普通小朋友眼中,警察是英勇万能的;而在警察孩子眼中,父母却常常因为工作“失约”。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祝所有警宝们快乐成长,也向所有警爸警妈致敬!

  云南网通讯员 王纪创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