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请查收,移民管理警察叔叔的儿童节“礼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23:35:02  来源: 云南网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西盟边境管理大队组织各边境派出所为儿童们送上节日“礼包”。

移民管理警察叔叔的儿童节“礼包”

  送一份科普“礼包”

  “同学们,遇到地震不要慌,地震来临时身体尽量弯曲缩小,成下蹲姿势,用书包书本或双手握拳护住头部和颈部,听从老师安排,有序离开教室。”针对近期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县连发多次地震,该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防震安全知识科普活动,就地震发生时我们该怎么做、被困时怎么办等方面进行生动讲解,提高同学们应急自救能力。

移民管理警察叔叔的儿童节“礼包”

  送一份法治“礼包”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法治意识,该大队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法律常识进行讲解,教育学生们要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宣讲的过程中,民警与学生们还进行了法律知识互动问答,在交流中答疑解惑,确保法治宣传得到良好效果。

移民管理警察叔叔的儿童节“礼包”

  送一份安全“礼包”

  该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小学,开展校园处突演练,详细讲解了预防校园暴力、交通安全、溺水等安全知识,为小朋友们送上了一份安全“礼包”,形成了校园内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会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送一份欢乐“礼包”

  该大队民警利用勤务间隙走进校园,参加同学们的“六一”文艺汇演活动,与同学们一同开展“禁毒拍手操”“跨越雷区”“智慧拼图”“仰卧起坐”等禁毒小游戏,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学生们潜移默化中学习禁毒知识。

移民管理警察叔叔的儿童节“礼包”

  送一份体验“礼包”

  该大队民警邀请辖区学校师生进警营,现场为师生们展示单警装备、防爆器材等,在耐心讲解每一项警械装备操作使用方法的同时,让师生们在民警的指导下穿戴并操作使用警械装备,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对边境管理工作的认同感。

  送一份温暖“礼包”

  该大队民警充分利用下乡走访时机,到辖区留守儿童家中看望走访,为他们送去水果、牛奶、铅笔、笔记本等生活、学习用品,鼓励他们理解父母常年在外打工的苦衷,克服生活困难,加倍努力学习,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云南网通讯员 赵云峰 刘惠语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