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曲靖麒麟区邮政分公司“邮票寄党情 方寸忆党史”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快乐起航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08:07:03  来源: 云南网

  “学习和研究好比爬梯子,要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党史学习教育也是如此,必须从娃娃抓起,才能让“红色基因”在他们的血液里流淌,“一步一步”成长为绝对忠于党和人民的栋梁之材。

  5月31日,为了将“红色足迹”更好传承于少年儿童,让“童心向党”有效激发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怀,同时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曲靖市麒麟区邮政分公司辖内10个银行网点组织开展“邮票寄党情 方寸忆党史”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邮票寄党情 方寸忆党史”的主题邮票党课生动开讲,形象生动地讲述了邮票背后的红色革命故事。同时带领孩子们参观了网点的业务功能区,体验开卡、存款、取款、ITM机使用、手机银行等业务,并引导孩子们树立合理的消费观,以及如何理财等金融知识。引起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趣,点燃了他们的学习热情,在场的每一位小朋友都认真聆听、仔细学习。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还为小朋友免费提供香甜可口的棉花糖,并组织“吹乒乓球”、“套圈圈”等小游戏,孩子们积极参与,均获得了麒麟区邮政分公司准备的心仪奖品,小朋友们在欢声笑语中,将现场活动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此次活动丰富多彩,在孩子们心中建设起强大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阵地,让“从小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的理念根植在一代儿童的心中,培养他们对党的政治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小朋友们一致表示,在麒麟区邮政分公司的各网点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儿童节,不仅得到了节日礼物,还听到了邮票背后感人的红色革命故事,也学会了理财小知识,体验了银行服务,同时家长们也觉得通过此种方式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党史”体验课,非常有意义。

  云南网通讯员 陈朝阳 罗荞会 赵仙 余安靖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