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元谋:“医养一体”激活健康生活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8:08:44  来源: 云南网

元谋凤凰颐养中心照护人员演示“AI人工智能健康评估系统”的运动功能。

  云南元谋县依托安全优质的绿色果蔬以及暖冬气候等优势,引入先进照护运营理念及大数据、AI人工智能等技术,至目前已基本形成集“医、养、旅、居”为一体的综合性养老服务产业化集群。

  在元谋县凤凰颐养中心,使用人体亚健康智能扫描系统,4-5五分钟便可获悉亚健康和早期病变的评估预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扫描结束后,系统会生成人体3D建模,红色和黄色是需要重点关注的区域,与此同时,将健康数据输入该中心的AI人工智能健康评估系统,便会依据不同人群健康状况设计出一套为期28天的调理方案,康养人士通过手机端便能够践行运动和饮食等方面的调理计划。

  近年来,元谋县加速构建“医养一体”健康生活目的地,该县元马镇卫生院率先与元马镇敬老院“两院一体”发展医养中心,由元马镇卫生院全面托管,在元马镇敬老院内设立卫生室、派驻医务人员,开展老年人日常医疗、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等服务;此外,元谋县老年人护理院也即将完工投入使用,该项目依托元谋县中(彝)医医院完善的医疗资源和深厚的中(彝)医文化底蕴,为老年人群体提供“医养一体”的高质量服务。

  云南网记者 秦明豫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