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理备好丰盛“红色大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23:32:16  来源: 云南网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博达)6月9日上午,记者从“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理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三场文艺活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中央、省州党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大理实际,全州文化和旅游系统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出了周密的安排,备好丰盛“红色大餐”。主要包括两台大型红色题材剧目,庆祝建党百年专场文艺晚会,最美和声赛歌会,大型歌咏比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献礼建党百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和全州12县市举行的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发布会上,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建华介绍,大理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红二、六军团长征过大理,在大理州各族人民心中播下了革命火种,推动了马列主义在大理的传播。在建党百年之际,大理将推出反映和讴歌大理籍中共党史优秀人物王德三、施介的大型红色题材剧目, 分别是大型花灯剧《王德三》、大型白剧《白子情怀》。

  新创花灯剧《王德三》以云南第一任省委书记王德三革命事迹为蓝本,生动再现了王德三传播革命火种、组织武装斗争、团结少数民族、开展土地革命乃至狱中斗敌、壮烈牺牲等光辉事迹,是一篇彰显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教材。计划于6月20日在祥云预演,7月4日在大理蝴蝶之梦剧场进行首演并连续公演。

  白剧《白子情怀》是继青春版《望夫云》之后,大理州青年白剧演员的又一次集体展示,该剧分别由青年演员赵钟、任穆童饰演施介,分别由青年演员董润坪、赵聪丽饰演杜小年,剧中所有角色均由大理州白剧团演员担任演出班底。可以说,此剧是一出富有青春面貌、洋溢青春气息、展现青年革命烈士情怀的红色题材白剧,将于近期在大理市公演。

  记者了解到,除大型花灯剧《王德三》、大型白剧《白子情怀》之外,大理州将于近期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专场文艺晚会、 苍洱之恋∙最美和声赛歌会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等系列活动。

  “全州12县市也将分别举行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李建华介绍,除州级举办系列活动之外,全州各县市也将分别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有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中国共产党、大合唱比赛、音乐(器乐)晚会、非遗展示展演、“百年辉煌路· 奋进新征程”诵读活动、“流动博物馆”活动送展进校园、进养老院活动、“奋进新时代 颂歌献给党”大型群众文化展演活动、建党100周年红歌演唱会、建党百年·红星向党中学生优秀书画作品巡展等。从不同艺术视角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讴歌伟大新时代。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