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暖新闻 >> 正文
民警千里奔走 助孩子园户口梦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1:21:09  来源: 云南网

民警千里奔走 助孩子园户口梦

  近日,元谋县公安局物茂派出所所长朱银将一本户口本递给元谋县大多乐村村民贺某夫妇手中时,贺某眼含热泪激动地说:“从云南省元谋县到四川省西昌市、甘洛县,你们不辞辛苦往返1000余公里,终于让我儿子有了户口,太感谢你们了。”

  “2017年11月的一天下午,我从永仁县打工回物茂乡的途中,在108国道大哨林场路段捡到一刚出生的男婴,现在孩子3岁了,想给孩子落户上学。”大多乐村村民贺某对物茂派出所民警说。

  孩子马上面临上学,但有关孩子的材料中只有一份孩子在四川省西昌市凉山妇产医院的接生证明,上面也仅有孩子母亲的名字,无法及时落户。

  2021年3月9日,治安大队联合物茂派出所驱车赶往四川省西昌市凉山妇产医院时,但该医院现已改成一家民营医院。调查组民警几经周折,最终在西昌市康立医院调取到该孩子出生时的材料后,民警们驱车300余公里山路,最终在凉山州甘洛县找到孩子的亲生父母。

民警千里奔走 助孩子园户口梦

  一枝一叶总关情,点点滴滴见真情。办案民警查清贺某孩子的来源后,连夜驱车500余公里返回元谋。今年5月20日,顺利帮助贺某在物茂派出所履行好孩子的落户手续。

  5月25日下午,贺某夫妇来到物茂派出所,将一面印有“吃苦耐劳为民办实事的好警察”的锦旗送到派出所,感谢他们为民办了好事、办了实事、办了难事。

  云南网通讯员 永光华 陈永兵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