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20:03:29  来源: 云南网

  6月10日,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发布楚雄州两级法院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和七起典型案例,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楚雄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新闻发言人李红云介绍了楚雄州两级法院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楚雄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家清作典型案例发布。

  据了解,近年来,楚雄州两级法院在州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的有力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的工作要求,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审理优化营商环境的各类案件,为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

  2018年以来,楚雄州两级法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上级法院重要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依法保护、精准保护、平等保护、全面保护、善意保护,强化司法政策、司法审判、司法机制跟进,为服务和保障全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特别是从2020年7月以来,楚雄州两级法院还全面开展“百名法官进企业”活动,把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开展“百名法官进企业”活动与服务企业发展相结合,做深做实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

  2021年1—5月,楚雄州两级法院跨域立案374件,网上立案1865件,自助立案181件,网上开庭540件,网上调节1440件;全州法院新收民商事案件9704件,结案6579件,其中调撤4090件,调撤率62.17%:速裁(快审)收案6518件,结案4960件,其中调解撤诉3305件,调撤率为66.63%。两级法院速裁(快审)案件占新收全部民商事案件比达67.19%,平均审理周期为26.62天。

  下一步,楚雄州两级法院将进一步对标营商环境评价指标,进一步提升诉讼服务品质,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进一步发挥专业化审判优势,全面优化各项工作机制,为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公正、高效、便利的高质量司法服务和保障。

  云南网记者 吕瑾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