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江川: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22:45:59  来源: 云南网

  近年来,云南玉溪市江川区九溪镇大村村委会稳步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建设,通过实施“镇村融合+节地上楼+产业发展”美丽新农村建设模式,有效节约了农民建房用地,为乡村振兴示范村打造奠定了良好基础。

  大村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占地61亩,规划建房户数251户,其中传统民居95户,单元房156户。记者在项目建设点看到,95户传统民居和3栋单元房主体已经建设完工,建筑风格以徽派为主,简洁大方。目前,正在进行17层单元房的建设和部分传统民居的内部装修,预计明年4月底全部完工交付使用。

  大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白晓华介绍,大村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涵盖了地质灾害搬迁、地震拆危除险搬迁、生态宜居节地上楼美丽乡村建设等三个建设项目,建成后,有利于促进大村经济社会的发展,改善村容村貌和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这三栋小高层,每栋容纳20户人家,按照每户120个平方米规划就要2400平方米才够建盖这20家人的房子,现在实际占地才831平方米,每栋房子就节约了1569平方米,三栋房子节地4707平方米。现在在建的17层高层,占地1003平方米,按照常规规划,要用11520平方米土地才够容纳,光这栋房子就节约了10517平方米土地。”白晓华还给我们算了一笔土地节约账。

  白晓华表示,大村临近集镇,区位优势明显,通过实施“镇村融合+节地上楼+产业发展”美丽新农村建设模式,有效节约了农民建房用地,为下一步乡村振兴示范村打造奠定了良好基础。

  云南网通讯员 张艳芬 陆燕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