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心动,云南移民管理警察最美的姿态!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22:21:49  来源: 云南网

  你见过的最美的姿态是什么?是新芽破土而出?是攀越高峰的酣畅淋漓?是惊艳四座的体操表演?

  我见过的最美姿态是俯身30°的传递、端坐60°的平视、矗立90°的坚守、平躺180°的检查、旋转360°的印记!是移民管理警察最美的姿态让我们来看看吧!

  俯身30°的传递

供图

  “大叔,您好,这些是一些禁毒方面的知识,希望您可以把这些传递给您的家人与朋友,毒品危害巨大,需要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执勤民警邹政模微微俯身30°向菜市场的大叔讲解道。边境地区环境较为复杂,戍守在国门边境一线的移民管理警察们,他们也在用他们自己的力量,向周边少数民族群众传递着防范跨境违法犯罪的知识。

  端坐60°的平视

供图

  民警们选择以端坐60°的姿态让年迈的“奶奶”可以平视自己,耐心对孤寡老人的困难进行“把脉问诊”,积极为老人提供打扫卫生、剪指甲、理发等暖心服务,还组织与老人聊天、谈心、文娱表演等,不仅解决老人们生活上的难题,同时尽力给孤寡老人们以精神上的安慰,切实将党的温暖送到孤寡老人们的心坎上。

  矗立90°的守望

供图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面对疫情,他们坚守在一线,480多个日夜的连续坚守,他们挺身而出、无惧困难,用矗立90°的忠诚与担当构筑起国门边境一线的坚固屏障,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和践行着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

  平躺180°的检查

供图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西双版纳的夏天酷热难耐,温度已达38℃,身穿防护服的边检执勤民警汗流浃背,但他们依旧坚守岗位,头顶烈日炎阳平躺180°钻车底,观察每一个细节,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之处。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他们默默奉献、任劳任怨、艰苦奋斗,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在祖国西南边境线上铸起稳边固防的钢铁长城。

  旋转360°的印记

供图

  验讫章!

  虽身长寸尺,但用心丈量着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

  虽不担斤两,但承载着千斤重担不能有毫厘之失。

  出入境边防检查验讫章之于每一位奋战国门一线的移民管理警察来说,像是战士手中的枪,老师手中的教棒,外科医生的手术刀。春夏秋冬、寒来暑往,小小验证台,方寸验讫章,章起章落间,从入警时的相遇,到青春奋斗中的相知,再到一生一世的相守,“每一次验讫章360°旋转盖落,都能听见自己的心跳”。

  (打洛边检站供稿供图)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