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中国(昆明)官渡第十一届非遗联展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2日 22:56:45  来源: 云南网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云南网讯(记者 侯婷婷 实习生 胡筱笛)6月12日上午,2021年云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昆明分会场“百艺匠心 颂党恩”中国(昆明)官渡第十一届非遗联展系列活动在官渡古镇启动,展览将持续至17日。

  本届活动主题为“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线上线下相联动。线下会场中百余位非遗代表传承人现场展示技艺,上千件非遗产品展销联展,更有十二项活动精彩不歇。6月12日-13日,展区网红直播角将邀请云南本土网红,线上和网友畅聊非遗文创产品及传承人故事。

  来自宁夏、重庆、河南等19个省(市、自治区)的100个非遗参展项目亮相本届联展,类别涵盖传统技艺、传统美术、传统医药、传统饮食、传统戏曲、传统音乐等。蜀绣、油纸伞、歙砚制作、稷山螺钿漆器髹饰技艺等难得一见的29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亮相现场,百位非遗传承人将通过现场技艺展示、互动交流,探讨传统产品与现代文化要求的差距,探索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给非物质文化遗产注入新的艺术价值,在创新中传承发展。

  据悉,中国(昆明)官渡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是目前西南地区唯一面向全国的公益性非遗盛会。自201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官渡区在全省率先探索创新出一套非遗人才队伍建设机制,发挥昆明官渡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中心辐射作用,在先后建立“十馆十一基地”非遗公益设施中,通过举办培训班、展演、宣传展示、跨域交流等形式培养人才。2018至2020年以来,200余个非遗项目参展,参与传承人500多人次。联展为全国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提供了交流、展示、学习的平台。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政府承办。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