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端午节首日非遗游、红色游聚人气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2日 23:40:01  来源: 湖北日报

原标题:端午节首日非遗游、红色游聚人气

(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端午节假期首日,雨水有些调皮,影响市民外出游玩,我省游客以周边短途游、自驾游为主。

端午小长假恰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省各地纷纷以“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为主题,推出丰富多彩的非遗展示活动。其中,武汉组织的非遗展演、非遗手工艺市集、非遗美食市集等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参与体验。宜昌秭归举办了2021年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宜荆荆恩”城市群龙舟邀请赛今日开赛,屈原故里端午祭、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端午美食文化旅游节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陆续开展。随州炎帝故里端午节期间每天定时举行炎帝神农祭典仪式,让游客在感受传统文化中增强民族自豪感。潜江举办了第12届湖北(潜江)龙虾节,当日潜江市共接待游客约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约2600万元。

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我省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推出了一系列精品红色旅游线路。端午节期间,荆州推出“重走初心之路·重温湘鄂西革命岁月之旅”等五大主题共15条红色旅游线路,深受短途自驾游客喜爱,洪湖瞿家湾等革命旧址成为热门打卡地。武汉积极开展党建主题活动,“寻访英雄武汉红色记忆”主题红色旅游宣传抖音话题播放量接近1800万次。

端午节前夕,我省开展了A级旅游景区提质惠民行动,全省236家景区纷纷推出各种惠民让利的优惠措施。截至6月12日,全省有42家景区通过“游湖北”平台定期赠送免费门票,预订单总数6167人,已核销入园1842人。另外,黄石、十堰、荆州、随州、恩施部分景区还推出高考、中考学生凭相关证件免费入园或半价优惠等活动,吸引了大批高考毕业生游玩。

除了省内游客采取近郊游玩外,此前我省“引客入鄂”成效初显。端午节首日,湖北康辉旅行社接待外省团队游客275人,接收自由行游客约1000多人,省外游客主要来自湖南、河南等周边省份。湖北省海外旅行社按照小团队、定制团等方式,组团接团27批次,接待游客1018人。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